當前閱讀:河北省“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擂台賽第二季開賽

河北省“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擂台賽第二季開賽

2021年07月10日11:10  來源:河北日報

7月9日下午,由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主辦的“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擂台賽第二季首場比賽在河北廣播電視台演播廳開賽。本場擂台賽聚焦解決“三點半”難題,以“讓小學家長更安心”為主題,首次採取“輪番打擂、一站到底”模式,6支代表隊打擂台、亮實招、晒成績、比貢獻。

比賽現場。

全省開展課后服務的小學比例達100%﹔參加課后服務的小學生445萬人,佔全省小學生總數的67.32%﹔實現“城鄉小學全面開展,有需求的學生全覆蓋”目標……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河北省明確將解決“三點半”難題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辦好10件民生實事之一,從彈性放學到按需延長課后服務時間,從提供看管的基本服務到開設特色興趣課程、學生社團等,各地課后服務不斷升級,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

擂台賽上,石家庄市裕華區、邯鄲市曲周縣、辛集市、唐山遵化市、承德市雙橋區和雄安新區雄縣代表隊按照賽前抽簽順序依次上台,採用“講述+視頻短片”的形式交流展示各地開展小學生校內課后服務、解決家長后顧之憂的先進經驗和典型做法,現場回答專家評委和小學生家長代表的提問,生動展示我省解決“三點半”難題、為群眾辦實事的工作成果。

比賽現場。

最終,經過現場專家評委和群眾代表評分投票,雄安新區雄縣代表隊獲得“最佳代表隊”榮譽稱號,同時該代表隊主講述人雄安新區雄縣副縣長章殿棟獲得“最佳講述人”榮譽稱號。據了解,擂台賽第二季共三場,7月份還將圍繞擴大就業職業培訓規模、政務服務改革便民利民等方面分別舉辦“讓就業之路更寬廣”和“讓群眾辦事更便利”兩場主題擂台賽。(董琳燁)

(責編:竇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