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編號001!中國預拌混凝土行業首張“綠色建材產品認証証書”落戶雄安

編號001!中國預拌混凝土行業首張“綠色建材產品認証証書”落戶雄安

2021年06月22日21: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2日電 (施雲娟 李雪晴)中國預拌混凝土行業首張“綠色建材產品認証証書”落戶雄安新區,編號001。這是記者從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獲悉的。

全國首張“綠色建材產品認証証書”。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供圖

16日,雄安新區容西混凝土公司榮獲中國預拌混凝土行業首張“綠色建材產品認証証書”。這是雄安集團落實綠色發展理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區的重要成果,為創造“雄安質量”提供有力保障,也為做優做強產業項目奠定堅實基礎。

綠色建材產品認証是在原綠色建材評價標識工作基礎上,依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住建部、工信部《綠色建材產品認証實施方案》《關於加快推進綠色建材產品認証及生產應用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精神建立的國推認証制度,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動綠色產品認証決策部署的重要行動。

大力發展綠色建材是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重要途徑。雄安新區容西混凝土公司在預拌混凝土行業先行先試,通過突破傳統生產方式,採用智能自動化的生產工藝,以全過程質量把控為核心,形成了“封閉生產、先進儲料、綠色零排、智能控制、超低能耗、全程保質”的生產體系,不僅為創造“雄安質量”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在行業內打造了“雄安樣板”。

下一步,公司將落實《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提出的堅持把綠色作為高質量發展的普遍形態,持續提升產品技術研發和應用能力,不斷為新區綠色建筑施工、為新區建設成為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提供更多高品質綠色建材,也為行業綠色發展探索新經驗。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