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12日)

2021年07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秦龍飛 攝

今天是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天氣大雨轉陰,24℃∼31℃,出行請隨身攜帶雨具。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含苞待放的荷花。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11日上午主持召開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省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取重點工作匯報,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座談會。王東峰提出六點希望。一要堅持政治站位和大局觀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二要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努力實現產業轉移、生態環境建設和交通一體化新突破。三要堅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雄安新區,努力創造“雄安質量”和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四要堅持聚焦“三區一基地”建設重點,全面推進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五要堅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和發展環境。六要堅持加強組織領導,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實。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啟動區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啟動區作為雄安新區率先建設的重點區域,承擔著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新區城市雛形展現的重任,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緊盯時間節點和任務目標,加快推進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創造“雄安質量”,努力把啟動區打造成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

3、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重點項目防汛備汛工作,並召開專題會議對新區防汛備汛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始終繃緊防汛搶險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全面壓實工作責任,抓緊抓實抓細防汛備汛各項工作,特別是對即將到來的強降雨天氣嚴防嚴守、嚴陣以待,扎實做好各項應對准備工作,確保雄安新區安全度汛萬無一失。

4、為做好強降雨天氣防汛准備工作,雄安新區及三縣設置了5個應急物資儲備庫,超標准儲備搶險物料、救生器材、搶險設備等防汛救災物資。新區還配置了大型應急排澇車,每小時排水能力達3000立方米。

5、本月起,雄安慢(特)病可網上隨時申報認定。

6、從11日上午開始,白洋澱通過棗林庄樞紐向趙王新河泄水,流量25立方米/秒,還通過大樹劉泵站下泄15立方米/秒。

7、安新縣選聘237名兩年擇業期內離校未就業的河北籍生源全日制大專及以上高校畢業生到安新縣人民法院等32個單位見習,時間為3至12個月。報名者可於7月12日至14日持相關証件到安新縣就業服務局窗口報名。咨詢電話0312-5321986。

8、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4座開關站成功投入運行,成為繼容東片區第二個整環投運的目標配網工程。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消防救援人員享受與現役軍人同等醫療優先政策。

2、天津擬發布設立街道新標准,擬對設立街道的人口、面積、公共服務設施等具體標准作出詳細規定。原則上,中心城區的街道轄區常住人口不超過10萬人,其他街道轄區常住人口不超過15萬人。

3、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擬於9月上旬在河北石家庄舉行,即日起招展工作全面啟動。

雄觀天下:

1、自然資源部發布《國土空間規劃城市體檢評估規程》,規定我國將定期開展城市體檢評估。工作日平均通勤時間、公共租賃住房數、社區中小學步行10分鐘覆蓋率……這些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指標都列入“體檢”范圍。

2、國家網信辦擬規定,掌握超過100萬用戶個人信息的運營者赴國外上市,必須向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申報網絡安全審查。

3、上海市人大常委會會議表決通過《上海市人民建議征集若干規定》,為人民建議立法,讓“金點子”變成“金鑰匙”。

4、四川出台措施,將試行私家車登記持身份証全省通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燃氣保障。

構建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燃氣供應系統,提升燃氣利用和設施建設水平。優先保障居民生活和商業用氣,適當發展天然氣分布式能源。

氣源先期引自新區燃氣干線,后期增加高壓環線引入,形成雙路氣源。建設次高壓、中壓 A 二級輸配系統,居民生活和商業用氣採用中壓 A 管網供氣。規劃次高壓 A 調壓站,承擔區域調壓功能,同時滿足綜合能源站的供氣需求。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