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5日)

2021年06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集團生態公司供圖

今天是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天氣多雲轉陰,20℃∼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孝義河河口濕地。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與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辛保安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持續加強與河北省務實合作,緊緊圍繞雄安新區電力設施建設、農村分布式光伏、夏季電力保供等重點工作,加強務實合作,共同推進綠色低碳發展,為經濟可持續發展、改善生態環境質量貢獻智慧和力量。

2.日前,河北省省長許勤到雄安新區容東片區D1組團、B1組團安置房項目施工現場,檢查工程進度和質量安全,查看安置房外立面、屋頂、樓棟布局等設計風貌情況時指出,要精心打磨細節,對建筑造型、色調、線條等進行再優化再完善,加快推進綠化、美化、亮化、淨化工程,打造既有現代感、又有傳統文化底蘊的高品質生活區。

3.首屆河北省綠化博覽會將於7月至10月在郊野公園東部展區舉辦,共14座城市展園1座雄安主場館,總建筑面積約14萬平米,包括展覽、酒店、餐飲、休閑等業態。

4.雄安新區現已啟動新區建設者之家一、二號營地數字人民幣試點消費場景搭建工作,將為持有數字人民幣的建設者提供更多便利的消費場景。

5.雄安新區公安局發布公告:對提供“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業)案件線索的首位舉報人,經查証后,每查處辦結一起案件,獎勵人民幣500至2000元﹔對提供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案件線索的首位舉報人,經查証后立案偵查的,每一起獎勵人民幣1000至10000元。

6.中國雄安集團子公司河北雄安綠博園綠色發展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26名專業技術管理人員。本次招聘僅接受網上報名,有意者可從即日起至6月26日18:00,登錄中國雄安集團官網(http://www.chinaxiongan.cn)報名。

7.中國雄安集團生態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公開招選風景園林科研中心與科技成果轉化雄安基地項目科研合作伙伴。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朝陽區市場監管局建立“朝陽預存寶”微信小程序,商家將預付費產品接入“朝陽預存寶”平台,銀行對經過平台流轉的預付費資金進行100%監管,有效降低企業惡意卷錢跑路風險。

2.津石高速天津東段已完成工程總量的90%,年底前實現主線完工。津石高速全線通車后,將連接雄安新區與天津港南港地區,成為雄安新區又一個便捷的出海通道。

3.河北明確,全省性社會團體分支機構不具有法人資格,不得開設銀行賬戶,不得以“中心”“聯盟”“研究會”等易與各類法人組織相混淆的名稱命名,分支機構下也不得再設立分支機構。

雄觀天下

1.新修改的安全生產法明確,發生特別重大生產安全事故,對負有責任的生產經營單位最高罰款可達1億元。

2.教育部公布,2021年高考網上咨詢周活動將於22日至28日在“陽光高考”信息平台舉行。

3.安徽黃山擬出台新規,對擅自進入未開發、未開放區域而受困遇險的旅游者,實施有償救援。

4.廣西明確,技工院校要全面開設工傷預防課程等作為工傷預防培訓必修內容。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交通體系。

堅持公共交通引導城市發展(TOD)理念,公共交通站點與城市功能高度融合,高強度開發用地、公共活動中心、大型客流集散點等與公共交通廊道高度協調布局,以軌道交通為骨架、地面常規公共交通為主體、新型智能化公共交通方式為補充,構建一體化的公共交通體系。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