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高招錄取7月7日開始8月16日結束

河北省高招錄取7月7日開始8月16日結束

2021年07月07日15:0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高招錄取7月7日開始8月16日結束

從7月6日召開的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動員視頻會議上獲悉,河北省高招錄取將於7月7日全面開展,分段分批次進行,8月16日全部結束。

今年是河北省新高考綜合改革落地之年,本次錄取涉及44萬多名考生、1900多所高校。為確保錄取公平公正,河北省堅持不點錄、不超錄、不換錄、不違規錄取。

嚴格計劃管理,所有招生計劃的增加和調整都嚴格遵循計劃管理原則和要求,通過教育部“全國普通高校招生來源計劃網上管理系統”完成,不得擅自擴大高校招生規模或調整招生計劃,各批次征集計劃的編制要及時准確。

嚴格投檔審核。所有投檔操作都需要符合國家和河北省規定的投檔原則和比例,不得違反投檔程序或違反政策規定降低標准向高校投放檔案。加強對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高校專項計劃等特殊類型招生的投檔管理,未按要求公示的特殊類型考生檔案一律不允許投檔給有關高校。

嚴格錄取審核。監督檢查高校執行招生錄取政策規定的情況,及時糾正違反國家招生政策、違背錄取規則的行為,加強對退檔考生的審核,做到錄取有理,退檔有據。

同時,河北省要求錄取現場以及各地、各高校、各中學所有參與錄取工作的人員,不准接受考生和家長的宴請,不得向中學、考生及家長收取禮金、禮品、有價証券或與招生挂鉤的任何費用,不得徇私錄取不符合條件的考生,不得代替或干預考生填報高考志願,不得出具與事實不符的考生推薦材料、証明材料、在考生綜合素質檔案中虛構事實或故意隱瞞事實等。

在服務考生方面,將進一步拓寬信息公開渠道、提高信息公開時效,通過多種形式及時、准確公開考生資格、咨詢申訴渠道等,以及錄取各階段的信息發布時間、內容及方式,使考生及時了解各批次投檔錄取規則與結果、錄取信息查詢渠道等信息。(記者馬利)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