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重點項目防汛備汛工作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重點項目防汛備汛工作

2021年07月11日19: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雄安新區重點項目防汛備汛工作時強調

全力做好防汛備汛和應對強降雨各項工作

確保雄安新區安全度汛萬無一失

人民網雄安7月11日電 7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重點項目防汛備汛工作,並召開專題會議對新區防汛備汛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減災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始終繃緊防汛搶險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全面壓實工作責任,抓緊抓實抓細防汛備汛各項工作,特別是對即將到來的強降雨天氣嚴防嚴守、嚴陣以待,扎實做好各項應對准備工作,確保雄安新區安全度汛萬無一失。

雄東片區作為雄縣組團重要組成部分和新區先期建設的區域之一,是保障高鐵樞紐周邊居民搬遷安居的重點地區。張國華一行來到雄東片區安置房A單元二標段,現場察看基坑、行洪場站、排澇水系工程等建設情況,聽取項目規劃、施工進展及防汛備汛等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各參建單位要認真落實防汛排澇主體責任,對在建工程塔吊、腳手架、深基坑等重點部位逐一開展排查,完善臨時排澇及臨時道路排水系統,切實保障雨水排放暢通,全面提升應急處置能力,確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重點防洪工程是筑牢雄安新區防洪排澇安全屏障、確保千年大計萬無一失的支撐性、基礎性工程。張國華先后來到安新縣新安北堤一標段和容東片區截洪渠二期項目建設現場,檢查堤防、防洪牆等工程進度和質量安全情況。他強調,新安北堤、容東片區截洪渠作為新區防洪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其防洪能力及運行的安全可靠性對雄安新區至關重要。要圍繞堤防險工重點,對新安北堤、萍河左堤、南拒馬河右堤和趙王新河等關鍵區域,制定完善堤防搶護、河道清障和白洋澱預泄等應急方案及具體措施,加強汛期巡查和隱患排查,儲備充足的應急救援設備和物資,堅決筑牢新區防洪安全屏障。同時,在滿足防洪要求前提下,因地制宜開展生態建設和生態景觀資源綜合利用,把河道沿岸打造成綠化帶、休閑帶、景觀帶,形成優美宜人的生態景觀。

隨著唐河污水庫工程一期工程的完工和二期工程的推進,污水庫內垃圾和存余污水成為了歷史。在唐河污水庫,張國華實地調研唐河污水庫行洪河道等項目。他強調,要統籌謀劃新區蓄滯洪區、行洪河道設置,有效開展排查整治和相關前期工作,加快重點區域防洪工程建設,扎實做好處置險情災情應急准備,高質量建設新區防洪體系。

隨后,張國華主持召開防汛備汛專題會議,認真聽取各片區建設指揮部指揮長及三縣縣委主要領導關於防汛排澇工作情況的匯報,就新區防汛備汛和應對強降雨工作進行研究部署。他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把保障人民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緊抓實抓細防汛備汛和防災減災各項工作,加強科學研判和精准預警,有效組織應對強降雨天氣,以臨戰狀態做足各項准備,打好主動仗,堅決把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到實處。要聚焦容東、容西、雄東、啟動區等在建片區和安置房、交通路網、綜合管廊、深基坑等項目建設現場,開展不間斷的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強化安全管理和應急保障,確保排水通道、蓄水池排水通道暢通,堅決防止因暴雨大風引發安全生產事故。要層層壓實責任,進一步完善防汛備汛應急預案,備足備全防災救災物資,組建好搶險救災隊伍,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和重大事項報告制度,遇到險情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區領導田金昌、傅首清、劉樹軍、劉中林、吳海軍、安慶杰、陳峰、趙豐東、王紀平,新區相關部門、雄安集團、三縣有關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