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2日)

2023年03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天气晴,2℃~12℃。今天是第45个植树节。在此我们倡议,积极参与绿化建设,低碳出行,倡导绿色文明。

本期配音:暨闰寅 

两会速递:

1、3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2、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曹鹏呼吁,用工单位不管大小,都有责任、也有义务把2亿灵活就业者的权益保障好,把这些家庭的顶梁柱给扶稳了。

3、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周清表示,未来随着规范化分级诊疗制度的进一步推进,随着千县工程进一步落地,一定会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让恶性肿瘤成为在家门口医院诊治的慢性病。

雄安要闻:

1、3月10日,雄安新区举行第四届(2022年度)诚信纳税企业表彰大会,对40家诚信纳税企业进行了表彰。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强调,新区税务、财政等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涉企优惠政策,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积极开展政策宣讲,让企业全面享受新区的政策福利,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积极融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新区的高质量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2、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入驻意向协议》。

3、近五年来,雄安新区税收收入由16.3亿元增长到70.9亿元,年均增长44.4%;在新区本级注册的北京投资来源企业达3600多家,税收由477万元增长到8.54亿元。

4、中化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举行揭牌仪式。作为中国中化在雄安新区成立的首家新能源相关业务企业,中化新能源以充换电、光伏、氢能等业务为发展方向,持续开展上下游产业链探索。

5、雄安新区容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轻微不罚、首违免罚”制度,对个人200元以下及单位3000元以下的首次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对轻微违法行为采取教育示范、警示告诫、劝导约谈等执法方式予以纠正。

6、经测试和试运行,雄安新区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正式启用。

7、“春风十里 我在天津等你”文旅推介会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此次活动通过立体式推介、发布四季旅游主题产品、签署“协同发展 共兴旅业”津保游客客源互送计划。

关注京津冀:

1、今年,北京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设症状门诊,还将推动建设10个有中医药特色的急危重症临床基地。

2、天津市将全面加快产业、创新、交通、社会等领域协同,到2027年,累计承接北京重大项目投资超3500亿元,高标准打造京津冀配套完善产业区。

3、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广发“英雄帖”,诚挚邀请各央企、省内外国企、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参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企合作洽谈会,共同探索“政企银”合作路径,推动县企双方建立全方位合作,携手共建乡村振兴的新格局。

雄观天下:

1、3月15日起,文旅部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首批试点已于2月6日起恢复。

2、2023年研考国家线已公布,“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

3、深圳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制定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资源目录和数字化转型分级分类指引,加快推动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服务等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转型。

4、目前广西县级以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或进入收尾阶段,自治区级、市级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基本建成,84%的县级“一张图”系统建设进度在60%以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避难设施。

利用公园绿地、广场、体育馆、学校等场地设施,建设中心避难场所、紧急避难场所二级体系,完善各级避难场所内部设施。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