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启动区东北部居住片区项目全面封顶

雄安启动区东北部居住片区项目全面封顶

2022年12月26日11: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26日电 (施云娟)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今天上午成功浇筑,雄安新区启动区XAQD-0024、XAQD-0025号地块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三局供图

作为保民生工程,XAQD-0024、XAQD-0025号地块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东北部,总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将建设地上建筑37栋,其中29栋住宅、8栋办公楼。该项目是启动区先行启动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的重要标志性建筑,将为宣武医院、雄安体育馆、图书馆等提供配套设施,为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保障。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三局供图

“我们于3月15日进场,项目团队秉承‘开工即决战’的信念,充分调动参建人员积极性,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攻难点、出亮点、抓重点,切实保障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优质高效和目标节点建设。”承建方中建三局项目经理许明飞说。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三局供图

项目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充分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同时,项目团队充分考虑地块南北分区的特殊性,制定了独具特色的职业化团队竞争方案,通过每月的“比学赶帮”劳动竞赛,更大程度上提升员工的积极性。项目部还对传统悬挑架和新型组合式悬挑架的优劣进行多次对比,最终确定采用新型组合式工字钢悬挑架的做法,节约工期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后期因封堵不严导致的渗漏风险,保证了质量。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5天完成场地清理及平整,57天完成全部19台塔吊安装,68天首块车库冲出正负零,169天首栋住宅封顶。”许明飞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探索更精准科学的管理,创造‘雄安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