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路遇受伤珍稀鸟类 雄安民警及时救助

路遇受伤珍稀鸟类 雄安民警及时救助

2023年03月05日16: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5日电 (李兆民)“想不到这只鸟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前几天,来自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站分局的民警马宁和同事外出巡逻时,意外看到一只“大鸟”负伤,连忙将其带回单位,并联系相关部门对鸟类进行救治。经过雄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辨识,这只“大鸟”学名为红隼,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目前,红隼并无大碍,待伤好后便可放归自然。

图为被救助的红隼。雄安新区公安局供图。

据马宁介绍,当时他在车上看到一只极像老鹰的“大鸟”从车前飞过,撞在了路边的公交站牌上,随即倒在地上扑棱滚动,无法飞行。“我跟同事立即下车去看是什么回事,简单检查过后发现并未有明显外伤,但感觉鸟儿精气神不太好,很虚弱。”马宁说。

考虑到这只鸟可能是一只珍贵鸟类,马宁立即向带班领导报告,还找来一只纸箱把“大鸟”放进去,小心翼翼地带回单位。

了解情况后,雄安站站分局负责同志与雄县林业局取得联系,经多方辨识,确定是“大鸟”是红隼。待雄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将红隼带走照顾后,马宁也松了口气。

近年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各种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野生鸟类活动日趋频繁。雄安警方提醒,目前正值鸟类繁殖、迁徙的季节,如遇到受伤、被困的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报告或求助,切勿进行惊吓、攻击、捕捉等行为,不随意投喂;如遇无法辨认的野生动物物种,不要自行放生,需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