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幸福容西 志愿先行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悦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幸福容西 志愿先行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悦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06日1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幸福容西 志愿先行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悦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叔叔,你在哪里?”5日上午,雄安新区容西片区云溪小学的风雨操场热闹非凡,来自片区不同行业服务不同领域的22支志愿服务团队的200多位身着“志愿红”的志愿者们庆祝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共同见证“幸福容西 志愿先行”学雷锋纪念日暨“悦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幸福容西建设。

同学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王青峰摄

志愿服务团队风采展示 王青峰摄

志愿团队风采展示 王青峰摄

启动仪式上,来自容西片区服务不同领域的湛蓝晨曦志愿服务队、“健康容西”志愿服务队、玉水轻舟志愿服务队、云眸溪语志愿服务队作为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上台展示了容西片区志愿服务团队风采。同时,与会领导为城发公司第五党支部、城发公司容西事业部志愿服务队、清泉1+1暖心志愿服务队等22支志愿服务团队授旗,鲜艳的志愿团队旗帜猎猎飘扬,为容西群众送去春天般的温暖。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为容西管委会捐赠价值30万元的15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全面提升容西片区应急处置能力,培育应急管理文化,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志愿服务团队授旗仪式。王青峰摄

志愿者服务了容西,为了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崇尚志愿者”的氛围,体现容西片区对志愿者的尊重,容西也在以不同的方式回馈志愿者。容西管委会在雄安片区内率先发布对志愿者的礼遇计划,也就是“容西片区2023年志愿者礼遇计划首批清单”,志愿者们可以享受包括交通、养老、健康、通信、保险等领域的礼遇,激励更多的朋友加入幸福容西的志愿者队伍,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共同宣誓 王青峰摄

启动仪式后,广大志愿者立即奔赴各志愿活动现场,正式启动“悦容行动”。志愿者们是容西片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容西片区的群众们感谢他们在幸福容西建设过程中付出的无私努力,今后,容西片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会不断壮大,学雷锋在青少年中会蔚然成风,学雷锋活动会融入容西群众的日常并化作经常。

参会负责人共同启动活动。王青峰摄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容西管委会班子成员及雄安集团城发公司、人保财险雄安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