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新春走基层|雄安教师巧剪“兔纸”迎新春 视频教程收好

2023年01月19日16:11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19日电 (宋烨文)1张红纸、2把剪刀、3寸桌垫,一开一合不出3分钟,一串“团结兔”便在王爱的手下诞生。红红火火的“团结兔”可爱又喜庆,洋溢着浓浓年味儿。

兔年春节前夕,家住雄安新区容城县的王爱凭借一双巧手,创作出十余种“兔纸”。王爱的爱人骄傲地介绍:“她是容城县职教中心的美术老师,平时就酷爱剪纸,在学校创办了剪纸社团,还带学生在市、省、全国的剪纸比赛中获过奖。”

据了解,在王爱的社团学过剪纸的学生已达千余人。王爱说,剪纸为自己带来了不少欢乐,每逢佳节,亲朋邻居就会预约作品。“很开心能为展现传统文化魅力尽一份力,今后还会继续普及传统文化,以美育人,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学习传承传统文化。”

接下来,通过视频跟着王爱一起创作“团结兔”,为春节添点氛围感。

王爱和爱人一起展示已完成的“兔纸”。人民网 宋烨文摄

“兔纸”创作中。人民网 宋烨文摄

“兔纸”创作中。人民网 宋烨文摄

王爱向记者展示“团结兔”。人民网 宋烨文摄

王爱向记者展示她的“兔纸”。人民网 宋烨文摄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