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雄安容城县推行“一表制填报”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雄安容城县推行“一表制填报”

2023年03月10日16:0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0日电 (王红 宋烨文)“以后申办事项不用再拿着一摞材料来回跑了,在网上按照表格要求一项项填写,相同信息系统还能自动填充,从注册到提交申请,整个过程也就十几分钟,真是太方便了。”3月9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通过“一表制填报”完成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设立)事项申请的孙秀梅对此赞不绝口。

图为办事群众通过“一表制填报”办理业务。人民网 宋烨文摄

据了解,今年1月1日起,雄安新区容城县行政审批局面向办事群众推出了“一表制填报”业务,通过智能填报系统的信息综合采集、报表一键生成、报表流转预审三大功能,为办事群众提供智能精准的填表服务。

手中的“档案袋”换成了线上“一表制填报”,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容城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办事群众可随时随地登录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网站,自助选择办理事项及情形,填写一份表单,即可完成对所有申请表单的信息共享,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因多次填表而导致的时间浪费,同时也避免了资料漏填情况的出现。申请提交后,办事群众可登录网站查看事项办理进度,对出现的错误进行线上修正,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图为办事群众在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咨询业务。人民网 宋烨文摄

目前,该智能填报平台已实现了食品销售经营许可核发、餐饮服务经营许可核发、单位食堂经营许可核发、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设立)、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设立)、公司设立登记、分公司设立登记、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核发、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等10个行政许可高频事项的智能填报。

容城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提升“网上办”能力,丰富全流程网办服务场景,不断优化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使群众在全流程网办中真正得到方便和实惠。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