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6日开幕 “雄安元素”看点十足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6日开幕 “雄安元素”看点十足

2021年09月05日12:3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5日电 (何美萱)9月6日—9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期间,雄安新区将围绕“数聚雄安、智绘未来”主题举办专题展览,集中展示雄安新区在智能城市建设中的示范应用和建设成果。

据了解,雄安新区展厅所在的1号展馆将集中展示省内外数字成就,展馆设置国内省市展区和数字河北展区。其中,数字河北展区由各市政府和雄安新区管委会搭建,主要展示各地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方面取得的成就,突出各自特色亮点。

雄安新区展厅共包括“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城市大脑+新基建”、“数字创新实践”、“心向往之、妙不可言”四大版块,将通过声、光、电、多媒体互动等技术手段,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等方式,生动形象展示雄安新区在智能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培育与发展过程中的建设成果,带观众现场感受数字脉动,走近数字生活。

6日晚,首届“雄安之夜”将亮相雄安郊野公园。雄安郊野公园是“未来之城”的绿色生态门户。“雄安之夜”将邀请政府领导、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院士学者、参建企业家代表、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共聚雄安郊野公园明月湖畔,夜话雄安新区“新形象”形成、“新功能”建设、“新产业”发展、“新人才”聚集和“新机制”构建,分享国内外数字经济前沿理念以及相关优秀建设成果,多维度展开合作交流,共同描绘未来之城的“妙不可言,心向往之”。据透露,现场将处处可见传统和创新的交融,经典和时尚的汇聚,艺术与科技的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雄安之夜”还将迎来一批特殊的“接待员”。活动打破传统的会务保障模式,引入现代化无人驾驶新技术、配置智能机器人,全程进行会务保障。接待机器人负责嘉宾签到接待,送餐机器人为参会嘉宾提供“送餐上桌”的用餐新体验,消毒机器人负责现场防疫消毒,活动现场还搭建了无人驾驶接驳区,安排无人驾驶车、无人扫地机、无人驾驶售卖机等为活动提供会务服务,嘉宾可亲身感受智能科技给未来出行、购物带来的便捷体验。

当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等非遗技艺将现场展演,嘉宾在体验数字科技带来全新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能感受河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传统与未来的融合。

【相关链接】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展示雄安智能城市建设成果

大咖云集 精彩纷呈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雄安新区分会场蓄势待发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