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国际酒店首个单体建筑实现结构封顶

雄安国际酒店首个单体建筑实现结构封顶

2021年08月17日11:2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17日电 (刘师豪 李兆民)8月16日,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西北角的雄安国际酒店项目主楼主体结构实现封顶。这也是该项目首个封顶的单体建筑,为雄安国际酒店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中建八局雄安国际酒店项目经理阮鹏飞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7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共15栋单体建筑。此次实现封顶的酒店主楼高21.75米,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建筑风格既有古典神韵又具现代气息,主要包含公共服务区、餐饮区、客房区、康体休闲区、设备区、车库区等。

雄安国际酒店主楼主体结构封顶。耿辉/摄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在中标后便紧急组成精英管理团队。正式进场施工后,便采用24小时不间断抢工的方式进行施工作业,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生产经理朱铭铭说,“施工高峰期,现场施工人员数量达2400多人,工程机械超过100台。”

中建八局供图。

由于建设者数量大,疫情防控常态化一直是该项目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党支部书记刘哲介绍,项目部对所有人员严格落实“四查四问”(查健康码、行程记录、接种记录、体温,问交通工具、停留地点、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区域、是否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轨迹交叉史),严守项目部和工地大门,做好内部摸排、公共区域消杀和通风、每周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雄安国际酒店主楼主体结构封顶。耿辉/摄

据了解,随着建设进度不断深入,雄安国际酒店项目的其他单体建筑也将陆续封顶。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