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5日)

2021年09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9月5日,星期日,雷阵雨转小雨,20℃~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容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建设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美好新居,向回迁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2.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指挥部监督员,开展“我替群众看新房”主题党日活动,分6个体验组,兵分多路深入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各街区1500多套安置房内部,进行体验入住并验房。

3. 首届“雄安之夜”将于9月6日晚亮相雄安郊野公园。“雄安之夜”活动将引入现代化无人驾驶新技术、配置智能机器人,全程进行会务保障:接待机器人负责嘉宾签到接待,送餐机器人提供“送餐上桌”的用餐新体验,消毒机器人负责现场防疫消毒,嘉宾还可亲身感受智能科技给未来出行、购物带来的便捷体验。

4.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启动区(EB4以南段)市政道路、综合管廊、给排水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启动区金融岛将建设地下环形隧道。此外,启动区还将进行中央绿谷东侧、西侧市政次干路、市政支线道路、支线综合管廊工程、给排水工程的建设。

5.打造精品工程,创造雄安质量。雄安新区容西片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让百姓住上安心房、舒心房、放心房。

6.位于雄安新区的大淀头村被白洋淀三面环绕,是名副其实的“水乡”。过去这里主要依靠渔业养殖和水产捕捞,在白洋淀全面开展生态治理、取缔工业生产和水产养殖业之后,村民们的生活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一起来看看。

7.2021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榜单出炉 ,河北建工集团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二标段工程机电施工员牛红科、雄安国际酒店项目测量工刘彦被评为爱岗敬业美的农民工。

8.今日至20日,保定市白沟新城将对高速公路、国省道两侧树木及雄安新区周边环雄安林带进行飞机撒药防治工作。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出台办法:符合条件的驾驶人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可减免记分,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减6分。

2.天津大学研发出可溶于水的、用于制造电子产品的纳米复合材料,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款可溶解智能手表,当需要废弃回收时,只需将电子产品丢入水中,即可在几天之内降解,其中的芯片等元器件可以回收使用。

3. 河北省启用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网址:https://zwfw.mca.gov.cn),社会组织行政许可业务全部实行线上办理。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出,开展网络游戏属地管理试点,在符合条件的自贸试验区所在地推进网络游戏审核试点工作。

2.教育部等五部门发文,明确将健康教育融入教育全过程,提倡中小学生到校后先进行20分钟左右身体活动。

3.全国大中城市房租8月环比下跌0.23%;40城中,下跌城市数31个,较7月增加12个。环比来看,保定、杭州、泉州、上海、洛阳为8月租金环比上涨TOP5城市,环比分别上涨2.31%、2.29%、2.22%、1.72%、0.94%;成都、烟台、北京、青岛、温州为8月份租金跌幅前5城市。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动态维护。

规划一经批准,必须严格执行,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高规划落实的执行力,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本规划确需修改时,依据相关规定按程序审批后,启动修改工作。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