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日)

2021年09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9月1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晴,18℃~30℃。今天,学生们将回到校园,迎来新的学期。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省长许勤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配套设施,结合回迁居民实际需求,注意细节、精心打磨,加快学校、商超、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运营,保障水电气讯暖正常运转,为群众提供美观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2、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始终把促进人民群众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满足新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3、雄安新区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油气、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4、今天,学生们将回归久违的校园,迎来新的学期新的生活。人民网今天7:30起,将聚焦2021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通过直播为你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开学季。

5、2025年前,河北将开工建设雄商高铁、雄忻高铁、津潍高铁,积极推动石雄城际、聊邯长高铁项目前期工作。

6、雄安持续强化绿色环保高科技、新技术在白洋淀生态保护工作中的运用,开发水质模拟预警、数字白洋淀等应用系统,率先采用5G网络、VR全景视频等先进技术开展移动式监测。

7、目前,雄安新区共有雄县古乐、鹰爪翻子拳、圈头村音乐会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项,王派西河大鼓、黑陶烧制技艺、同口音乐会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1项,市级(新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79项。

8、容城县即日起为机关事业单位和各企业用工单位组织开展2021年就业见习招募工作。有意者可持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就业创业证》或该证件编号到容城县容美路行政综合大楼6楼就业服务局大厅报名。咨询电话0312-7108715。

9、雄安新区现有125个建筑工地生活区共入住施工人员135648人次,已安装污水处理设施的生活区有77个,生活污水外运的有21个,正办理污水排放许可证的有3个,排入污水处理厂或管网的13个,由村或乡镇集中处理的有3个,进入沉淀池的有4个,其他处置措施的有4个。

关注京津冀

1、11月1日起,在北京市骑行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将被北京交管执法部门处以扣留车辆、罚款1000元处罚。

2、商务部公示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评审结果,全国30个地区确定为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天津滨海新区入选。

3、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9月6日至8日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将在雄安新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张家口市怀来县设立3个分会场。大会期间,国内外参展企业近500家,来自德、日、印、韩等G20重要经济体和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0余家企业将带来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2、国务院办公厅在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推出“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实现各地防疫政策措施统一公开、一网通查。

3、财政部明确,夫妻因离婚分割共同财产发生土地、房屋权属变更的,免征契税;城镇职工按规定第一次购买公有住房的,免征契税。

4、江西银行“云企链”通过“供应链+区块链”,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帮助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盘活应收账款和加快资金周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数字城市管理之管控内容数字化。

将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纳入新区规划建设BIM 管理平台,结合项目审批和项目建设实施,将项目信息汇聚进入 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实现规划建设协同联动。按照信息 公开的不同需要进行信息共享和公示,加强数据共享,实现数字规划的多场景深化应用,形成空间规划综合信息权威可靠、地上 地下一体、规划管控要求可视可查的规划管控数字系统。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