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安全用电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干货满满

雄安:安全用电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干货满满

2021年09月02日22:5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2日电 (李雪晴)“电插座、别妄动,电源不能乱摆弄;灭电火、要冷静,水和湿布不能用……”9月2日,国家电网雄安雁翎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雄安新区安新县大阳小学安置学校、容城县上坡小学、雄县张岗乡南庄子小学,为同学们带来开学第一课——安全用电知识。

小小的电力生产模型让同学们看得更直观、记得更深刻。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课堂上,国家电网雄安雁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通过直观易懂的视频、PPT和朗朗上口的安全歌,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触电急救及科学用电等知识,提高了孩子们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同时,队员们鼓励孩子们争当安全用电宣传员,将绿色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传递给身边人。

自己动手、亲自组装,原来电灯是被这样点亮的。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孩子们经常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电源、电器,这堂课非常实用。”安新县大阳小学安置学校校长韩宁对服务队带来的“开学第一课”很是认可。

安全用电常识朗朗上口,字字入心。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课后,队员们还对各个学校的配电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了“体检”,排查安全隐患。

同学们在快乐学习中掌握安全用电技能。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我来问,你来答,短短一堂课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电网雄安雁翎共产党员服务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推动安全用电走进校园、乡村、企业、社区、医院和工程建设现场,切实提高安全责用电意识,筑牢安全用电防线。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