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我替群众看新房!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替群众看新房!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04日13:2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4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9月2日下午,为有效发挥党员干部在回迁安置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雄安新区征迁群众顺利平稳回迁,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指挥部监督员,开展“我替群众看新房”主题党日活动。

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开展“我替群众看新房”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党员干部来到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现场。“这间房间的厨房水压较低,阳台窗户间缝隙较大,建议调整和更换。”在C组团的某栋安置房内,只见胸前佩戴党徽的年轻小伙何康,一边详细查看着房间内的门窗、厨卫、灯具质量等,一边在本子上认真地记录。

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开展“我替群众看新房”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担负着首批征迁群众集中回迁安置的重要任务,近千栋楼宇拔地而起,首批精装修安置住房即将交付使用。何康是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的年轻党员干部,同时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回迁群众”。“此次活动,我体验入住容东片区安置房,从群众的视角出发,着力发现入住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类问题。”何康告诉记者,接下来的半天,他还需检查十几户不同户型的安置房。

当天,党日活动共分为6个体验组,每组约20人,他们兵分多路,深入C组团安置房各街区1500多套安置房内部,进行体验入住并验房。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赵振华表示,开展此次活动就是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坚守人民立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回迁群众目前最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帮助回迁群众提前把好房屋质量关,进一步提高回迁群众在新区建设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开展“我替群众看新房”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在跟随党员干部体验入住过程中发现,每名党员都以主人翁的角色检查房屋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严把安置房细节关,仔细检查房屋内墙面缝隙、推拉门把手、水电暖设施、地面墙面平整等问题,不放过细节,不留死角,全力以赴保障安置房高质量交付。

活动体验结束后,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将所有党员干部在体验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核实记录,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优化完善,切实保障回迁新房让新区群众满意放心。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