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雄安这样吸引人才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雄安这样吸引人才

2021年08月20日09:0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0日电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对雄安新区将重点发展哪些产业,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如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作用,雄安将在哪些方面先行先试,给出答案。

雄安,这样吸引人才:

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建立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五湖四海”选人用人机制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激励政策体系。

探索建立“揭榜挂帅”的科技人才激励机制,赋予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收入分配自主权,建立健全前沿科技领域人才和团队稳定支持机制,实施科研经费和科技成果管理负面清单制度。

如何留住人才?良好的公共服务了解下。

引进北京市和其他地区优质医疗资源,促进医疗资源和信息共享,并依法支持、鼓励社会资本和境外医疗人员参与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发展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坚持公交优先,综合布局各类城市交通设施,提高绿色交通和公共交通出行比例。

相关新闻: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雄安新区重点发展的高端高新产业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京津冀协调发展雄安“行动”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产业发展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绿色生态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透露的重要信息:“雄安政策”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