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明月湖畔“雄安之夜” 共话“数字雄安”未来

明月湖畔“雄安之夜” 共话“数字雄安”未来

2021年09月04日19:2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4日电 首届“雄安之夜”将于9月6日晚亮相雄安郊野公园。作为传播雄安声音、展现城市魅力的重要舞台,“雄安之夜”将为参会嘉宾展现独具特色的雄安文化元素,现场将处处可见传统和创新的交融,经典和时尚的汇聚,艺术与科技的融合。“雄安之夜”现场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让我们先睹为快!

明月湖畔迎来大咖云集的智慧盛宴

本次“雄安之夜”活动的举办地——雄安郊野公园是一座集中体现大型林地的生态屏障、水源涵养功能,突出自然野趣、休闲游憩,强调生态、自然和人文特色大型生态公园,也是“未来之城”的绿色生态门户。“雄安之夜”活动举办当晚,将邀请政府领导、数字经济领域的知名院士学者、参建企业家代表、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共聚雄安郊野公园明月湖畔,夜话雄安新区“新形象”形成、“新功能”建设、“新产业”发展、“新人才”聚集和“新机制”构建,分享国内外数字经济前沿理念以及相关优秀建设成果,多维度展开合作交流,共同描绘未来之城的“妙不可言,心向往之”。

人工智能“黑科技”会场争奇斗艳

据了解,“雄安之夜”活动将迎来一批特殊的“接待员”,活动打破传统的会务保障模式,引入现代化无人驾驶新技术、配置智能机器人,全程进行会务保障。接待机器人负责嘉宾签到接待,送餐机器人为参会嘉宾提供“送餐上桌”的用餐新体验,消毒机器人负责现场防疫消毒,活动现场还搭建了无人驾驶接驳区,安排无人驾驶车、无人扫地机、无人驾驶售卖机等为活动提供会务服务,嘉宾可亲身感受智能科技给未来出行、购物带来的便捷体验。

非遗技艺表演融合一座城的传统与未来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是极具河北地方特色的民间技艺,也是河北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据了解,9月6日晚,“雄安之夜”将上演精彩的传统非遗技艺“打铁花”表演,到场嘉宾将近距离感受这项历史悠久、气势磅礴的传统文化魅力,让嘉宾在体验数字科技带来全新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能感受河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实现传统与未来的融合。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