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1年09月05日1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9月4日晚,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月31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9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精神,传达学习韩正副总理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意义重大而深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自觉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全面系统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我们党成立100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科教兴冀战略,持续优化高校布局和学科设置,加快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坚持深化巡视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组织好省委第十一轮巡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五要坚持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作出河北贡献。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巩固三大攻坚战成果,积极推进转型升级、改革开放、乡村振兴、保障民生、污染防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总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年轻干部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的精神支柱。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政治历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党性原则和提高斗争本领,自觉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整治“四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和锻炼年轻干部。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廉政建设,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以修身、廉洁从政,知敬畏、存戒惧,讲规矩、守底线,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成果,积极选拔使用年轻干部,有序开展年轻干部交流,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集中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自觉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丰厚滋养和奋进力量。要积极传承河北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总结好、运用好“西柏坡精神”“唐山抗震精神”“塞罕坝精神”等,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9月3日,韩正副总理赴张家口崇礼赛区考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任务,对冬奥会筹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给予我们有力指导。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要全面开展“回头看”,对竞赛场馆、基础设施和商业设施等进行检查验收,精益求精、分类施策做好运营管理工作。要坚持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实行分区分级分类闭环管理,全力保障办赛安全。要精心做好国际测试赛各项准备工作,强化服务保障,确保赛事圆满举办。要坚持绿色办奥理念,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继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提升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努力营造优美的竞赛和旅游环境。要加大群众性冰雪运动和冰雪事业发展力度,科学做好竞赛场馆后续利用工作,大力发展冰雪、风能、光伏、氢能、大数据、旅游康养等产业,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