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15日)

2023年04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天氣多雲,7℃∼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日裡的雄安悅容公園。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張國華在署名文章《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 為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筑牢安全屏障》中提到,雄安新區六年來累計實施重點項目240個,完成投資5100多億元,開發面積覆蓋120平方公裡,總建筑面積4100多萬平方米,3500多棟樓宇拔地而起,新建道路573公裡,新建地下管廊136公裡。啟動區主要基礎設施基本建成,起步區重大基礎設施全面建設,白洋澱水質穩定在Ⅲ類,野生鳥類數量達252種。重大項目和重點片區加快建設,近12萬群眾喜遷新居。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突破性進展,一批標志性疏解項目加快建設。逐步建立起以片區為主的現代化城市管理構架,新區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全面增強。

2、在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雄安新區各部門的支持幫助下,中國(雄安)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的挂牌辦公選址已經基本確定。

3、雄安新區印發2023年民生工程實施方案,要求12月底前高標准、高質量完成棚戶區改造工程、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程等20項民生工程。

4、為規范辦理流程,減輕企業負擔,雄安新區依法新建工程建設項目的門樓牌(包含門牌號、樓牌號,住宅區還需編排單元牌號、戶室牌號)確認申請可與規劃許可事項合並辦理。

5、雄安-濰坊跨區域黨建聯建促鄉村振興現場會在安新縣東壘頭村現代農業智慧產業園舉行,活動現場,“雄安-濰坊跨區域黨建聯建共同體”“全國蔬菜質量標准中心品質蔬菜試驗站(雄安新區)”“壽光市賈思勰•新農人蔬菜專家工作站(雄安新區)”揭牌。

6、今日起,雄縣對雄安公交一號線(101)、103路、201路、203路進行了優化調整。出行群眾請及時查看變更信息。

7、容城縣將以勞務派遣方式補招80名警務輔助人員,其中男性75人,女性5人。要求年齡在18周歲至35周歲,具有河北省戶籍。單位可提供食宿。有意者可於4月21日9:00至4月25日17:00登錄網址https://bdywzpby202301.ibaoming.net/報名。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公安機關推出了新一批“同事同標”“跨省通辦”“同案同罰”事項。以后三地群眾需要加急補領換領居民身份証的,戶籍地公安機關隻需一個工作日內即可完成審核簽發。

2、北京明確,明年起違規電動三、四輪車不得上路行駛,不得在道路、廣場、停車場等公共場所停放。違規上路行駛或停放的,執法部門將依法查處。

3、京津冀協同發展9年多來,天津充分發揮區位、科教、港口、產業、城市資源等獨特優勢,有力有效推進、錯位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方位深化與國家部委、央企、大院大所合作,累計引進北京企業投資項目超6900個,資金到位額超1.2萬億元。

4、河北印發方案,加快戰略性新興產業融合集群發展,重點布局建設“986”產業集群,即9個重點支持的產業集群、8個重點培育的產業集群和6個未來產業發展方向。2023年,力爭生物醫藥、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3個產業集群營業收入率先突破千億級。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上市公司獨立董事制度改革的意見》,確定了“明確獨立董事職責定位”“優化獨立董事履職方式”“強化獨立董事任職管理”“改善獨立董事選任制度”等八方面的改革任務。

2、“五一”假期火車票,今日開售。旅客可以通過鐵路12306網站、鐵路12306APP購買“五一”假期首日(4月29日)火車票,5月3日火車票將於4月19日開售。

3、浙江杭州將出台落戶新政,大專學歷畢業生可直接落戶,全面放開縣域落戶政策,提升縣城落戶吸引力。

4、遼寧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目前,全省共有214家醫養結合機構,醫養結合床位52360張,養老機構與醫療衛生機構開展簽約服務,簽約率達到100%。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東西聯動、南北一體的功能區。

統籌建設生態廊道、公園、林帶和城市路網等基礎設施,強化與容東片區、容西片區、起步區相鄰組團的空間聯系和功能銜接,實現組團內風貌統一、功能協調、設施共享,支撐服務起步區建設,與起步區一體化發展,打造東西聯動、南北一體的重要功能區。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