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實現港澳投資者商事登記簡化 公証文書審核時間縮短至0.5小時

雄安新區實現港澳投資者商事登記簡化 公証文書審核時間縮短至0.5小時

2023年04月09日10:4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9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正式啟用港澳地區非自然人投資者主體資格証明簡化版公証文書,審核時間縮短至0.5小時。在河北省率先實現港澳投資者商事登記流程和材料的簡化。

據悉,港澳地區的非自然人投資者在內地投資辦理企業登記,需要向內地企業登記部門提交主體資格証明公証材料,以証明其真實存在。

“此前,公証材料動輒幾十頁甚至上百頁,企業登記審核人員需對公証材料進行甄別,抓取有效信息判斷其合規性,通常要花費三四個小時,啟用簡化版公証文書之后,公証材料大多不超過10頁,0.5小時內就可以完成一份材料的審核,極大地提高了審核效率。”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商事登記審批人員程靜介紹稱。

“公証材料大幅減少,並不會導致審核力度‘打折扣’,而是由更專業的委托公証人在公証時就對企業提交的材料提前把關。”程靜介紹,委托公証人更了解當地商事規則,擁有更多本地公証資源,可以更快地甄別投資者所提交的材料原件,即使投資者提交的材料不全,也可以通過當地專用的數據系統,查詢、確認投資者的信息。

據了解,簡化版公証文書啟用后,雄安新區會採取普通版和簡化版公証文書“雙線並行”服務機制,與港澳地區委托公証人建立線上聯動,隨時開展公証文書核驗工作,無論申請人提供的是普通版還是簡化版公証文書,都會照單全收“不說不”。

自簡化版公証文書啟用之日起,雄安新區多部門協調合作、共通共享,確保簡版公証文書在新區相關領域通行有效。同時,積極推進簡化版公証文書京雄互認工作,持續為北京疏解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商事登記服務。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