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男女組冠軍出爐!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圓滿結束

男女組冠軍出爐!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圓滿結束

2023年04月10日11: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0日電 (李兆民)“奔跑在雄安,相約向未來”。4月9日上午8點30分,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在雄安郊野公園鳴槍開賽。隨著一聲發令槍響,來自京津冀地區的4200余名參賽選手以蓬勃的姿態起跑,用腳步丈量綠色雄安,共賞未來之城獨特魅力。

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參賽選手孫曉陽以1小時08分02秒的成績獲得男子組冠軍,付楚堯、馬翌軒分獲亞軍、季軍﹔女子組方面,吳超超以1小時21分29秒的成績獲得冠軍,師永紅、蘇美玲分獲亞軍、季軍。

圖為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男子組頒獎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女子組頒獎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女子組頒獎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男子組頒獎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深挖城市發展特色,展現“創新雄安、活力雄安、魅力雄安”的開放形象,打造城市名片,帶動體育、旅游和文化等產業的大融合、大發展,彰顯城市文化精神。賽事採用“體育+科技”理念,聯手悅享雄安智能巴士,打造全新的科技智慧跑道。賽事現場在起點、補給點設置自動清掃車與自動販賣車,無人駕駛收容車,令跑者們感受智能化、科技化的賽事體驗,推動智慧交通融入智能城市建設,以科技推動體育發展、以科技為體育賦能。

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此外,本次賽事融入“跑步+公益”理念,設有健康跑、家庭夢想跑公益活動,展示新區生態底色,對引導本地百姓綠色生活方式起到促進作用。通過公益活動提升城市文明素養,用實際行動助推新區生態環境不斷提升改善。

雄安馬拉鬆作為雄安新區規模最大的全民健身賽事,自2017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四屆(2017-2020),成為河北省具有代表性的路跑賽事之一。2019年,雄安馬拉鬆榮膺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稱號,在全國范圍打響了賽事知名度,成為代表雄安新區城市形象的一張名片。2021年5月又成功舉辦了雄安半程馬拉鬆活動,豐富了賽事種類,不斷推動全民健身邁上新台階。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