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規范白洋澱捕撈行為 雄安安新出台新規定

規范白洋澱捕撈行為 雄安安新出台新規定

2023年03月22日11:4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2日電 (宋燁文)近日,安新縣人民政府發布《關於規范白洋澱捕撈行為的通告》(簡稱“通告”),明確白洋澱流域的禁漁區、禁漁期及禁止作業類型。其中禁漁區包括鳥類棲息地及國控點周邊、主航道及兩側等水域,全年禁漁﹔禁漁區以外水域的禁漁期為每年的5月16日12時至7月31日12時。

根據通告,禁漁區內除原螯蝦專項清理專用網具外,禁止所有作業方式﹔禁漁期(禁漁區外水域)期間,除單人單杆垂釣、克氏原螯蝦專項清理專用網具外,禁止所有作業方式﹔非禁漁區和非禁漁期則禁止電、毒、炸捕魚方式、禁止使用“迷魂陣”等漁具。

通告指出,對違反禁漁區、禁漁期規定的,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有關規定予以行政處罰﹔涉嫌犯罪的,將被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