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日) 

2023年03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3月1日,星期三,天氣晴 ,-7℃∼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航拍圖。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關於做好承接疏解、項目建設、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改革創新等工作要求,明確責任分工、細化任務分解,抓好末端落實,推動新區各領域工作實現新的更大突破。

2.雄安自貿試驗區設立於2019年8月2日,是國務院批復設立的第5批自貿試驗區3年多來,雄安自貿試驗區建設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一圖帶你了解→

3.2022年度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發布,50個單位和100名同志獲表彰。

4.2月26日,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首片900噸高鐵箱梁成功預制,標志著京雄商高鐵河北段進入箱梁預制生產階段,該工程也正式進入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5.容西片區首家養老驛站——容西第一養老驛站,將於今日正式投入運營。驛站內設有多功能活動廳、歌舞廳、書畫室等功能性房間,驛站還將推出生活照料、文體娛樂、生活健康、呼叫服務、心理慰藉等八類服務項目。

6.雄安容西片區首批樓院長上崗暨培訓啟動儀式2月27日召開,首批公開選聘的66個小區73位樓院長參加培訓。

7.容城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將於近期搬遷至城南永惠街38-23號(容城縣政務服務中心南行600米),辦公時間為周一至周五8:30—12:00,13:30—17:30(夏季14:30—17:30),法定節假日除外。聯系電話為0312-5606612。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城市更新條例》今日起正式施行。《條例》明確了北京城市更新包括居住類、產業類、設施類、公共空間類和區域綜合性5大更新類型、12項更新內容,提出了北京城市更新的9個基本要求,將打造出更多高品質活力空間。

2.今年起,天津將加大謀劃和推進力度,利用5年左右時間,基本建成服務實體有特色、改革創新有活力、金融標准有品牌、金融監管有彈性、金融發展有質量的金融創新運營示范區。

3.河北將在環京津地區建設全球性物流供應鏈核心樞紐,在石家庄等重要節點城市建設一批物流基地,構建形成“樞紐+通道+網絡”的現代化物流運行體系。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國資委表示,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期間央企法人存量壓減 44%。

2.教育部明確,學校不得隨意停止體育教學活動。

3.今年3月1日起,上海將在全市試行市場主體以專用信用報告替代在上海行政區域內23個領域有無違法記錄証明。

4.四川省瀘州市、內江市、資陽市與重慶市榮昌區簽訂了《川南渝西雙城經濟圈建設 促進衛生健康事業一體化發展合作協議》,將攜手打造2小時衛生應急救援圈。四市區將在實現“120”互通、醫保政策互通基礎上,實現10公裡半徑圈的衛生應急救援互通。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消防安全。

結合地下空間功能、布局,積極吸納國際先進標准,科學確定地下空間防火分區,增加人員安全疏散通道。地下空間利用下沉廣場等室外開敞空間進行連通,便於通風排煙和人員疏散。結合地下步行通道、地下疏散通道設置地下綜合救援車道,並利用下沉廣場等設置與城市地面消防車通道直接相連的出入口,便於應急救援車輛快速安全通行。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