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5日)

2023年01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天氣晴 ,-1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安置房。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1月13日至14日,出席參加河北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的雄安新區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醞釀各職候選人及人選名單草案,推選監票人,審議省人大常委會、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

2. 雄安新區黨工委啟動實施雄安新區青年人才安居工程,為來雄人才提供“無縫隙 全鏈條”住房保障服務。

3. 雄安新區將堅持建設服從規劃、進度服從質量,聚焦啟動區“主戰場”,統籌推進起步區等重點片區和R1線、雄商高鐵、雄忻高鐵、雄安國貿中心等重大項目建設,全力推進城市大規模形態開發。

4. 中國共產黨安新縣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暨全縣經濟工作會議14日召開。全會表決通過了關於批准崔雪剛同志辭去縣委委員職務的決定和《中國共產黨安新縣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決議》。

5. 青年人才來雄求職應聘可入住人才驛站,享受最長七天免費住宿。青年人才來雄參加工作可租住人才公寓,符合條件人員同時享受5年每月1000元租房補貼,基本實現“零成本”租房。

6. 雄安朱各庄產業園是河北首個跨境電商生態全體系園區,產業園搭建並投用了雄安首個“進口商品直營中心+線上銷售平台”,試驗成功了河北首個“工業設計+工廠+數字貿易”的商業模式試點,正在向全省107個縣域特色產業集群進行推廣。

7.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發布公告,面向社會公開招聘33名聘用制司法輔助人員。有意者可於1月16日9:00至31日17:30,登錄報名網址(www.ixczk.com)進行報名,每人限報1個崗位。

8. 雄縣第二人民醫院公開選聘第二批學科帶頭人。選聘人員全部實行聘用制管理,納入編制管理,聘期內不得調動。有意者可於1月17日9:00至2月3日17:00登錄網址https://xx2023yy.ibaoming.net/進行報名。每人限報一個崗位。政策咨詢電話為03125561515。

9. 隨著小年到來,雄安新區的年味兒越來越濃,三縣集市上,春聯、“ 福”字、窗花等春節用品攤位越來越多。在雄安新區新建片區,剛搬入新家的居民開始貼春聯和窗花,盼望來年的日子紅紅火火。

關注京津冀

1. 自1月21日零時至1月27日24時,京津冀實施危險物品運輸車輛限行措施。

2. 北京印發辦法,明確高等學校教師、實驗技術人才可將代表性成果作為職稱評審的主要內容。

3. 天津市高新區在全市范圍率先推出商業牌匾簡化辦理舉措,對首批試點范圍內申請牌匾審批的企業和商戶商業牌匾審批的申請材料由6項簡化為3項。

4. 河北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14日上午閉幕。會議宣布了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的選舉結果:廉毅敏當選政協河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冉萬祥、葛會波、高志立、張古江、王寶山、常麗虹、康彥民、張福成、何秉群當選副主席,陳書增當選秘書長。丁文元等146名同志當選常務委員。

雄觀天下

1. 本周,多省份進入“兩會時間”,地方政府高層密集調整。據不完全統計,截至1月13日,全國已有21省份迎來36位省級政府副職。其中有10名地級市一把手升任副省長,年齡均為“65后”,最年輕的出生於1974年。其中青海、浙江、黑龍江、河北、福建、湖北等6個省份的副省長均來自地市級官員跨省交流提拔。除了跨省調動外,還有4位本地市委書記升任副省長,他們的共同點是地方工作經驗十分豐富。此外,在此輪人事調整中,還有4位省級政府副職來自平級異地交流,其中包括2名“70后”官員。

2. 央行表示,將採取措施鼓勵住房、汽車等大宗消費,加強對服務消費的綜合金融支持。

3. 新冠口服藥莫諾拉韋日前在中國市場首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診療方案(試行第十版)中將莫諾拉韋膠囊納為抗病毒治療藥物,並指出該藥適用人群為發病5 天以內的輕、中型且伴有進展為重症高風險因素的成年患者。

4. 中國田協公布了第十屆負責人和執委會名單,蘇炳添和鞏立姣出任田協副主席職務,朱亞明、劉詩穎、陳定、叢玉珍、孫海平等多位運動員、教練員出任執委。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交通可持續運行。

擴大和改善公共交通服務供給,提高服務水平。

依托“出行即服務”平台,以公共交通為核心,整合共享交通、步行、自行車等方式,提供“門到門”的高水平交通服務,建立適度向公共交通傾斜的收益分配機制。

共享利用公交場站、線路、車輛等,依托交通大數據平台,鼓勵公交企業按共同配送模式開展物流服務,提升公交系統運營收益。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