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9日)

2022年11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多雲轉晴,1℃∼-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卡塔爾世界杯今日23:00將迎來A組第3輪荷蘭對陣卡塔爾、厄瓜多爾對陣塞內加爾的比賽﹔30日03:00將迎來B組第3輪伊朗對陣美國、威爾士對陣英格蘭的比賽。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以嚴的要求,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建筑施工、燃氣、自建房、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點行業領域和商場、高層建筑、醫院、學校等人員密集場所,突出抓好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堅決做到“大事不能有、小事不能出”。

2. 雄安新區發布構建現代化社會保障服務體系三年行動計劃,提出到2025年,具有雄安特色的現代化社會保障體系初具規模。

3. 雄安提出,在起步區和市場化地塊,鼓勵社會力量參與提供除義務教育之外的各級各類教育服務﹔在容東片區市場化地塊,先行探索開辦1所民辦幼兒園、1所民辦普惠幼兒園,為起步區開展社會化辦學模式提供借鑒。

4.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部門採取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對365項公共服務事項進行梳理,編制1055個辦事流程,減少了108個辦事環節,精減了64種証明材料,為人社服務事項一並整合納入綜窗受理打下基礎。

5. 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與北京金融法院、天津一中院、天津三中院、石家庄中院共同簽署了《京津冀金融司法協同合作共建備忘錄》。

6. 今年前三季度,6條有水入澱河流水質全部達到Ⅲ類及以上,44個白洋澱流域考核斷面全部達標,達到Ⅲ類及以上水質。

7. 央企已在雄安新區設立各類機構140多家。

8.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發布公告,擬聘朱敏英等109名同志到新區新建片區學校工作(首批),現正公示。公示截至12月2日,如有異議,可電話或書面實名向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反映。通信地址為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縣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電話0312-5620817。

9. 雄安人力公司招聘業務外包員工,包括立案接待輔助崗1名、勞動監察執法輔助崗3名、資料檔案管理輔助崗1名、綜合管理輔助崗1名。有意者可於12月2日18:00前登錄雄才網報名,咨詢電話0312-5619956、0312-5619961。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交通”APP推出全新“停車服務”功能。停車人在該APP中輸入目的地后,可在地圖中實時查看目的地周邊的道路停車和路外備案公共停車場信息。

2. 天津在工程技術職稱系列中增設鋰離子電池專業。

3. 在河北運輸途中,如遇到過度通行管控導致的交通物流不通不暢問題,請及時撥打24小時投訴電話0311-86906211或12328服務監督熱線,也可以在線通過河北省物流保通保暢投訴舉報平台進行反映。

雄觀天下

1. 二十大后,北京、上海、廣東、福建、陝西、遼寧迎來重要人事調整。此番調整后,31省份省級黨委“一把手”中已有兩位“65后”官員,分別是1965年2月出生的陝西省委書記趙一德和1965年1月出生的福建省委書記周祖翼。31省份省級政府“一把手”中,北京市代市長殷勇、遼寧省省長李樂成、江蘇省省長許昆林、江西省省長葉建春、福建省省長趙龍、青海省省長吳曉軍都是“65后”。

2.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將於今日23時08分發射,飛行乘組由航天員費俊龍、鄧清明和張陸組成,費俊龍擔任指令長。

3. 國家公務員局發布公告,原計劃於12月3日、4日舉行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延期舉行,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4. 全國一些地方核酸檢測通知發生了變化:廣州要求7個區引導群眾按需檢測,長期居家老人、每日網課學生、居家辦公者等無社會面活動人員,如果沒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參加全員核酸篩查﹔重慶明確,“無疫小區”“無疫社區”不參加近期三輪全員核酸檢測﹔鄭州部分區域停止集中核酸篩查﹔杭州上城區則在核酸檢測通知中加了“建議”二字。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治理體系 。

打造智能化小城鎮管理模式。規劃布局智能管理中心,實現對公共設施、市政設施、生態環境等方面的動態監測和預見性維護。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