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迎來首批央企產業集群

雄安新區迎來首批央企產業集群

張志鋒

2022年11月28日08: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雄安新區迎來首批央企產業集群

23日,中國中鐵產業集群疏解落地雄安新區揭牌暨啟動儀式在雄安新區舉行,新區迎來首批央企產業集群。中國中鐵旗下多家企業同步整體搬遷到新區,接下來將加快選址,統籌投資建設中鐵雄安基地,4000多名技術專家將在新區工作、生活。

新區設立5年多來,中國中鐵第一時間在雄安新區成立投資建設總指揮部,23家子企業進駐雄安。該集團參與京雄城際鐵路建設,確保如期開通運營,還參與建設高鐵雄安站交通樞紐、參與投資建設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參與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和京德高速公路建設。截至目前,中國中鐵在雄安新區承建工程項目161個,100多個已完工項目全部如期兌現合同。

去年以來,雄安新區承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不斷取得突破,中國星網、中國中化、中國華能等3家央企總部開工建設,中礦集團完成選址,4所高校和2所醫院選址落位,一批市場化疏解項目開工建設。央企在新區設立各類機構140多家。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