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11月26日15: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緊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各項工作

人民網雄安11月26日電 11月25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就近日發生的安全生產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我們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做好當前安全生產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實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警覺性,進一步抓緊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努力為新區建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訓,站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要以嚴的要求,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建筑施工、燃氣、自建房、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點行業領域和商場、高層建筑、醫院、學校等人員密集場所,突出抓好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堅決做到“大事不能有、小事不能出”。要以鐵的手腕,推動安全生產責任末端落實,堅持分工負責、分級負責、分工不分家,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三個必須”要求,壓緊壓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切實把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到每一個建設工地、每一個生產環節、每一個工作崗位。要以硬的舉措,高效統籌新區發展和安全,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統籌好建設發展、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等各項任務,錨定年底工作目標,進一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進一步轉變工作觀念、提高執行能力,嚴守紀律規矩,確保新區社會大局穩定、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