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數字員工和元宇宙虛擬營業廳亮相數博會雄安主展館

數字員工和元宇宙虛擬營業廳亮相數博會雄安主展館

2022年11月24日10:01  來源:人民雄安網

數字員工“宮妙言”

人民網雄安11月24日電 (劉師豪)在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上,中國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推出的數字員工“宮妙言”和元宇宙虛擬營業廳亮相雄安主展館。

在線上“參觀”雄安主展館時,“宮妙言”會向網友講述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的發展歷程。從“城市大腦”到創新應用,從數據匯聚到數據賦能,這座未來之城隨著“宮妙言”的介紹,徐徐鋪展。

據介紹,“宮妙言”名字取自“妙不可言、心向往之”,是人工智能、機器人、虛擬現實等多重技術與業務處理流程深入融合應用創造的高度擬人化新型工作人員,其本質是特定功能的智能化計算機程序,可通過模仿人類的工作狀態,輔助、協助甚至替代自然人員工完成多項日常工作,大大擴展未來銀行服務的覆蓋面。

元宇宙虛擬營業廳則是將傳統音視頻二維交互模式升級為三維立體交互,為客戶提供強交互、多互動及沉浸式的金融服務。使用雄安數字身份代替傳統身份認証模式,為元宇宙裡數字經濟探索奠定了安全基石。在元宇宙領域引入數字身份認証,為全國金融領域首創,將有效助推數字金融高質量發展。

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同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合作,加大金融科技的人才、資金投入,按照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的要求,打造“無金融不科技、無金融不普惠、無金融不綠色”的智慧雄安生態體系,助力雄安新區成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