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中院簽署《京津冀金融司法協同合作共建備忘錄》 探索區域金融司法合作經驗

雄安中院簽署《京津冀金融司法協同合作共建備忘錄》 探索區域金融司法合作經驗

2022年11月28日19: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8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與北京金融法院、天津一中院、天津三中院、石家庄中院共同簽署了《京津冀金融司法協同合作共建備忘錄》。這是從近日召開的京津冀金融司法協同論壇、金融專業化審判合作論壇上獲悉的。

雄安中院會場。雄安中院供圖

雄安中院會場。雄安中院供圖

此次論壇通過搭建金融司法協同對話合作平台,圍繞黨建聯學、信息交流、司法協作、人才培養等方面加強合作交流,致力於提高京津冀三地法院金融審判專業化水平,為京津冀協同發展貢獻司法力量。

據介紹,三地法院將充分發揮金融審判職能作用,提高金融司法服務保障區域協調發展的效能。同時,將強化金融審判專業化建設,進一步完善群體性金融糾紛解決機制,加強智慧法院、數字法院建設,帶動金融審判整體水平提升,並圍繞疑難案件共同研商、類案問題合作研究、金融審判經驗交流及專業人才聯合培養等,推動金融司法合作走深走實。

雄安中院黨組書記任曉剛表示,通過本次京津冀金融司法協同論壇,共推共建金融司法協作機制,共商共討司法護航區域金融穩定,意義重大、影響深遠。雄安中院將以此為起點,著眼區域協同發展的長遠目標和現實需要,與各法院同向而行,一齊發力,充分啟迪智慧、分享經驗、細化舉措,探索司法合作新路徑,培育司法發展新動能,打造出具有實踐指導力的亮點工程,將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金融糾紛治理效能,營造高質量金融司法環境,積極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