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大學生畢業想回雄安新區怎麼辦?官方為你答疑

大學生畢業想回雄安新區怎麼辦?官方為你答疑

2022年11月27日12: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7日電 (宋燁文、施雲娟)大學畢業后,想回雄安新區創業就業怎麼辦?網友“墨****”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雄安能夠出台鼓勵大學生回鄉就業創業的政策”,吸引雄安本地大學生回到家鄉,為家鄉做出奉獻。

留言截圖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收到留言后表示,新區運用各種渠道集中亮出線上線下求助途徑、招聘平台、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目錄、高校畢業生服務熱線、創業孵化基地和政策服務清單。有就業需求的畢業生可通過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雄安新區產業互聯網平台(http://wwwxaiip.org.cn/#/home)、雄安人才智慧服務平台(http//talentxaiiporgcn/)及三縣就業局咨詢電話了解登記。

雄安新區三縣就業局咨詢電話分別為:雄縣就業局0312-5811829,容城縣就業局0312-5612886,安新縣就業局0312-5321986。

回復截圖

當前,雄安新區正處於大規模開工建設同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需要各類人才各司其職、各展所長、共同出力。雄安新區正聚焦“支撐疏解、創新創業”兩大主題,深入實施“雄才計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既歡迎白領、骨干、精英,也歡迎專業技術人員、高技能工作人員以及青年儲備人才。

為多渠道廣攬全球英才,雄安新區打破地域和身份界限,同時為各類人才提供安居保障,優化人才子女入學政策,推動建立京津冀就醫綠色通道﹔完善人才優先落戶制度,打破人才流動制約。同時,打造特色產業、依托產業吸引人才。

雄安新區還印發了《河北雄安新區構建現代化就業公共服務體系三年行動計劃》,提出將把就業工作擺在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位置,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容量,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其中特別提出,將培育壯大創業群體,鼓勵引導有創業意願和創業能力的農民工、大學生、退役軍人等人員返鄉入鄉創業。畢業學年及5年內高校畢業生初次創業,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1萬元。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