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降溫 10℃以上!雄安將迎來入冬最強寒潮

降溫 10℃以上!雄安將迎來入冬最強寒潮

2022年11月26日21: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6日電 (劉師豪)雄安新區氣象台今日發布重要氣象專報,11月28日-30日,雄安新區將迎來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潮天氣。

專報顯示,受冷空氣影響,26-27 日天空雲量較多,其中 27 日有零星小雨,28-30 日以多雲到晴為主﹔28 日傍晚到 29 日前半夜,新區將出現持續大風天氣,大部分地區有偏北風 4∼5 級,陣風 6∼8 級﹔29-30 日氣溫明顯下降,各地最高、最低氣溫降幅均超過 10℃以上,白天最高氣溫在 0℃左右,夜間最低氣溫-11℃左右,將達到寒潮標准,局地達強寒潮。

冷空氣活動期間,風力大,天氣干燥,其中 11 月 28-30 日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達 3∼4 級,需加強防范。

具體天氣預報

26 日:多雲轉陰,東南風 3∼4 級轉北風 2∼3 級,6∼-1℃

27 日:陰有零星小雨,東北風轉西北風 2∼3 級,8∼1℃

28 日:多雲轉晴,偏西風 2∼3 級轉偏北風 4∼5 級,12∼-4℃

29 日:晴間多雲,偏北風 4∼5 級,1∼-11℃

30 日:晴間多雲,西南風 2∼3 級,0∼-10℃

雄安新區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辦公室今日也發布《關於做好近期寒潮、大風天氣防范應對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寒潮、大風等天氣所造成的不利影響和災害風險,切實增強憂患意識、風險意識、責任意識,嚴格按照《河北省暴雪大風寒潮大霧高溫災害防御辦法》《河北雄安新區重大氣象災害應急預案》要求,全面做好各項防范應對工作。要加強值班值守,確保“在崗在責在狀態”,遇有重大險情、災情等要及時上報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辦公室。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