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封頂 將設600張床位

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封頂 將設600張床位

2022年11月26日15: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6日電 (劉師豪)隨著東區4號住院樓最后一方混凝土11月25日上午澆筑完成,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的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順利實現主體結構全面封頂。

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封頂現場。北京建工供圖

雄安宣武醫院項目是雄安新區首批啟動的公共服務類項目,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示范工程。據項目經理趙育華介紹,該項目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為北京支持部分,目前住院樓、醫技樓、門診樓等都處於內部裝修階段﹔二期為新區投資部分,建筑面積約15.8萬平方米,計劃設床位600張。

作為雄安新區新建的第一所大型綜合三級甲等醫院,雄安宣武醫院將成為啟動區的區域醫療中心,肩負新區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康復等多重使命,投入使用后可為新區及周邊居民提供高水准、全方位的優質醫療服務。

“在項目(新區投資部分)施工過程中,考慮到醫院內一些放射性治療設備的特殊功用,對建筑結構的整體性和嚴密性有極高的標准要求,混凝土澆筑必須做到萬無一失,每一個細節都要精准把控,以避免安全隱患。”趙育華說,“經過多次研判、試驗和細致推敲施工方案,治療室牆體的混凝土澆筑順利、高效完成,也為主體結構封頂奠定了堅實基礎。”

雄安宣武醫院項目效果圖。北京建工供圖

趙育華告訴記者,項目自建設起就明確了誓奪“魯班獎”的目標,全體人員緊緊圍繞功能、進度、成本、質量、安全的“五統一”建設理念,以百分之百的工匠精神,創百分之百的優質工程。接下來,全體人員將繼續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施工任務,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