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網友希望開放學校閑置公共資源 雄安官方回復了

網友希望開放學校閑置公共資源 雄安官方回復了

2022年11月25日17: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5日電 (劉師豪)有網友日前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能夠在不影響學校正常運行和安全的前提下,適度開放校內部分閑置公共資源,增加學校基礎設施利用率。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在留言中稱,現在雄安新區中小學校的基礎設施越來越多越完善,很多新建學校配備的室外操場、風雨操場、多功能教室規格都很高,如果能夠適時適度面向社會公眾開放,對於豐富人民群眾文化生活大有裨益。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稱:網友的建言也是目前雄安新區相關部門正在研究的問題,對於學校操場和其他公用設施適當對周邊居民開放,可以提高學校設施的利用率。但鑒於目前暫時無法達到穩定的開放條件,后續待條件成熟會就該建議提出可行性辦法。

據了解,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容西片區、雄東片區等建成區域著力打造“15分鐘生活圈”,幼兒園、中小學均在步行15分鐘范圍內,交通便捷,毗鄰住宅區。目前,片區已有多所新建學校相繼投入使用,也有一些學校即將投入使用,各學校建造標准高,待達到開放條件后,可極大拓展居民休閑娛樂空間,進一步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急難愁盼?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同時也歡迎大家為雄安的建設發展建言獻策。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