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6日) 

2022年11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天氣多雲轉陰,-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是雄安商務服務中心。

卡塔爾世界杯今日18:00將迎來D組第2輪突尼斯對陣澳大利亞的比賽,21:00將迎來C組第2輪波蘭對陣沙特阿拉伯的比賽﹔27日00:00將迎來D組第2輪法國對陣丹麥,03:00將迎來C組第2輪阿根廷對陣墨西哥的比賽。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啟動區調研中央綠谷及市政基礎設施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持續攻堅啟動區主戰場,高標准高質量推動啟動區生態景觀、市政基礎設施等重點項目建設,全面推動啟動區顯雛形、出形象,努力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創造良好條件。

2、河北省委宣講團成員張國華日前到河北金融學院向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他指出,雄安新區是一個來得了、留得下、能發展的城市,必將成為廣大青年“干事創業的熱土”。希望廣大青年深學、細悟、篤行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投身參與雄安新區火熱建設實踐,揮洒青春、鍛煉提升、矢志奉獻,與未來之城共同成長。

3、雄安新區如何從藍圖到現實?新區迎來首個央企產業集群意味什麼?如今的雄安具備怎樣的吸引力?要做好承接疏解工作還需什麼?一起來看答案↓↓↓

4、雄安新區提出,實施薄弱學校基礎設施提升工程,針對三縣基礎教育階段薄弱校,自2023年開始每年選取20所學校給予專項資金支持。實施鄉村特色學校創建工程,打造特色鮮明的品牌學校,每年選取10所學校給予重點支持。

5、雄安新區在實現醫保服務“掌上辦、就近辦、馬上辦”的基礎上,將視頻即時通訊與醫保業務經辦有效融合,在全省率先推出醫保服務視頻辦模式,破解醫療費用手工報銷、職工批量參保和醫保定點申請等業務需現場辦理的難題。

6、在38平方公裡的雄安新區啟動區,“雙谷”生態骨架已形成,國貿中心、“一場三館”等重大項目拔地而起。在昝崗片區,科創中心中試基地、綜保區等產業平台載體正加快建設。

7、雄安容東、容西、雄東現代化城區已啟動運行,近10萬征遷群眾回遷新家園。

8、有網友日前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能夠在不影響學校正常運行和安全的前提下,適度開放校內部分閑置公共資源,增加學校基礎設施利用率。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作了回復。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截圖

9、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主體結構25日實現全面封頂。

聚焦京津冀

1、京津冀經開區將於近期實施第四批26項“同事同標”事項,在三地自由貿易試驗區實現“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

2、北京市不動產登記領域16類高頻業務可以進行“全程網辦”,辦事人可在家辦、隨時辦,減少登記大廳人員聚集。

3、天津市暫停實施機動車尾號限行及外埠、區域號牌小客車高峰限行措施。限行措施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4、在河北自貿區大興機場片區廊坊區域,華芯無限航空航材保障中心項目建設現場,上千名工人正在加緊施工,預計明年4月底投產,將成為亞洲一流的臨空航材全產業鏈綜合樞紐。

雄觀天下

1、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關於公布個人養老金先行城市(地區)的通知公布,確定了個人養老金先行城市(地區)名單,包括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成都等36個先行城市或地區,雄安新區在列。

2、央行決定於12月5日降低金融機構存款准備金率0.25個百分點(不含已執行5%存款准備金率的金融機構)。本次下調后,金融機構加權平均存款准備金率約為7.8%。本次降准為年內第二次全面降准,共計釋放長期資金約5000億元。

3、外省入(返)湖南人員自抵湘之日起5天內,“湖南省居民健康碼”會賦藍碼(紅黃碼除外),並彈窗提示“入(返)湘人員未滿5天”。藍碼人員正常工作、看病就醫、孩子上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不受影響,各地不得加以限制。

4、俄羅斯烏拉爾URALCHEM集團開始使用人民幣與巴西結算化肥。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智能應用示范之智能交通體系。

建設智能交通試驗區,設立自動駕駛實驗場所,開展自動駕駛技術測試,推動智能交通發展新模式在雄安新區落地。推進車路協同設備的自動駕駛應用,深度構建支撐自動駕駛的基礎服務。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