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2日)

2022年11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天氣晴,1℃∼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是雄安悅容公園夜景。

卡塔爾世界杯今日18:00將迎來C組第1輪阿根廷對陣沙特阿拉伯的比賽,21:00將迎來D組第1輪丹麥對陣突尼斯的比賽﹔23日00:00將迎來C組第1輪墨西哥對陣波蘭,03:00將迎來D組第1輪法國對陣澳大利亞的比賽。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容西片區和容東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堅持凡事多關心一點、多深入一點,不斷強化服務意識和執行能力,主動擔當作為,積極協作配合,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形成強大工作合力,共同推動項目建設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要認真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為新區項目建設順利實施營造良好環境。

2、雄安新區從企業和群眾實際需求出發,在人社業務全部實現綜窗辦理的基礎上,首創將醫保、低保、殯葬、積分落戶等事項一並納入綜窗辦理,實現企業和個人全生命周期重要階段涉及的高頻事項一窗通辦。

3、新印發的《河北雄安新區構建現代化教育體系三年行動計劃》提出,雄安新區將加快引進疏解高校,引進國內外優質學前教育企業,加強與國際優質中小學和幼兒園的交流,打造京津冀教育高地。今年雄安將初步完成智慧教育平台的搭建,完成國家“智慧教育示范區”創建。

4、雄安將構建覆蓋全部安置勞動人口的貫穿終身、適應市場需求的職業技能培訓制度,提供“菜單式”“訂單式”培訓,讓有培訓意願的征遷群眾至少掌握1至2門就業技能和2至3項實用技術。

5、“2022中國新時代100大建筑”名單發布,雄安高鐵站上榜。

6、目前,無人駕駛公交車已納入雄安新區公交線路中,3條無人駕駛公交線路、7輛無人駕駛公交車正在容東片區開展基礎功能、性能測試。

7、中國雄安集團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擬對容東安置房項目商業配套設施進行招商,包括2條風情商業街和5條普通商街。此次招商對象主要為全國及區域連鎖品牌、屬地知名品牌、優質創業品牌。

8、2022中關村論壇雄安智能城市論壇將於11月26日下午2時開幕。

9、中國聯通在雄安新區建設的電子統計台賬區塊鏈項目,是全國“第一本”區塊鏈企業電子統計台賬,保障了政府部門決策分析有數可依、准確高效。

聚焦京津冀

1、今日起,北京對所有進返京人員實行落地“三天三檢”,7天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

2、天津自貿試驗區今年發布125個金融創新案例,其中有22個實現了全國首單。

3、中國民營快遞業巨頭“三通一達”北方總部基地在河北廊坊聚首,快遞行業“南青浦、北廊坊”的格局初步形成。今年以來,廊坊已簽約商貿物流項目31個、總投資340億元,在建項目27個、總投資210億元。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明確,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嚴格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確定的范圍對風險崗位、重點人員開展核酸檢測,不得擴大核酸檢測范圍,一般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離開所在城市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人民銀行、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等八部門印發方案,明確通過5年左右時間,將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興市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打造成為科創金融合作示范區、產品業務創新集聚區、改革政策先行先試區、金融生態建設樣板區、產城深度融合領先區。其中明確,深入推進“合肥市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技創新策源地和新興產業聚集地”。

3、遼寧發文要求,每家食品生產經營企業至少配備1名食品安全員。

4、由我國光伏企業自主研發的硅異質結電池轉換效率達26.81%,這也是目前全球硅基太陽能電池效率的最高紀錄。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特色公共空間之公共空間品質。

強化公共空間設施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提供便利完善的服務,營造全齡友好的空間環境;在公共空間設置藝術裝置和智能互動裝置,體現藝術追求和智能特色,提升公共空間品質。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