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在河北金融學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張國華在河北金融學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5日12: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河北金融學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人民網雄安11月25日電 按照河北省委統一部署,11月24日,河北省委宣講團成員,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河北金融學院向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師生、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塑造師生、用黨和國家的輝煌成就激勵師生,引導教育廣大師生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做“兩個維護”的忠誠踐行者,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中展現擔當、放飛夢想。

張國華在河北金融學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劉向陽攝

在河北金融學院樹蕙廳,師生代表聚集一堂。張國華向大家作宣講報告,與大家進行交流。

張國華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戰略意義、世界意義。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廣大青年要牢牢把握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進。要牢牢把握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牢牢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闊步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牢牢把握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持之以恆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張國華在河北金融學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廣大青年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勇擔時代重任,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青春力量。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作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要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把思想和力量聚焦到黨的二十大的目標上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團結奮斗。希望廣大青年朋友聽黨話、跟黨走,愛祖國、愛人民,勤學習、勇奮斗,要珍惜韶華、不負青春,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有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激情和創造力激蕩起民族復興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個更加美好的中國。希望廣大教師朋友做青年師、當青年友,承擔起“傳道授業解惑”的光榮使命,做青年學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引導青年學生勇做時代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幫助青年學生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的生動實踐中放飛夢想。

張國華指出,雄安新區是一個來得了、留得下、能發展的城市,必將成為廣大青年“干事創業的熱土”。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為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可以說,在歷史進程中,黨為雄安擘畫藍圖﹔在時代大潮中,黨為雄安引領航向﹔在偉大征程中,黨對雄安寄予厚望。經過五年多的建設發展,雄安新區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成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動實踐。未來的雄安新區,將加快融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大棋局”、深度融入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加快形成現代化城市新形象、加快建設現代化城市新功能、加快發展現代化城市產業體系、加快集聚具備現代化建設能力的新人才、加快構建與現代化相適應的新機制,成為中國式現代化從藍圖走向現實的重要實踐基地。希望廣大青年深學、細悟、篤行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投身參與雄安新區火熱建設實踐,揮洒青春、鍛煉提升、矢志奉獻,與未來之城共同成長。

保定市委書記黨曉龍,保定市領導侯曉平和新區領導王紀平、邊建國參加宣講活動。河北金融學院黨委書記楊兆廷主持宣講。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