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9日)

2022年11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天氣晴,1℃∼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站。

據雄安新區氣象台發布的大霧橙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上午,新區全域將受大霧天氣影響,能見度不足200米,請有關單位和人員做好防范准備。

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報告會日前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召開,新區黨工委宣講團團長,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作專題宣講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以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實際行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2、雄安新區制定構建現代化養老服務體系三年行動計劃,重點圍繞實施養老服務設施建設專項行動、養老服務能力提升專項行動、養老服務品牌塑造專項行動、養老事業改革攻堅專項行動等六方面開展工作。

3、今年1至10月,雄安新區完成投資增長30.1%。

4、算法訓練中心平台是雄安人工智能產業創新線上基地,致力於成為雄安智能城市與數字經濟建設的新引擎。未來該平台將與算法從業者、企業共同打造城市級人工智能政、產、學、研、用五位一體的產業鏈和生態圈。

5、自雄安新區設立以來,白洋澱濕地生態環境得到明顯改善,鳥類種群多樣性正穩步提高。近日,青頭潛鴨、丹頂鶴、黑鸛、疣鼻天鵝、震旦鴉雀等眾多國家級保護鳥類接連現身白洋澱水域。

6、雄安新區現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選調5名專業骨干人才,包括數字經濟發展崗、能源管理崗、衛生健康管理崗、教育管理崗、防汛抗旱執法崗。有意者可於21日9:00起,通過雄才招考平台(www.ixczk.com)報名,每人限報一個崗位。咨詢電話為(0312)5620817。

7、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在雄安新區不斷拓展創新,截至今年9月底,雄安新區正式投產收單場景2.26萬個,累計交易筆數達1200多萬筆,累計交易金額80多億元。

8、雄縣採取“政府+民間協會+志願者”的管理模式,推動形成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愛鳥護鳥的濃厚氛圍。

9、安新縣積極推動小麥秸稈離田利用示范點建設,打包離田處理小麥秸稈1360畝,小麥秸稈綜合利率100%。

關注京津冀

1、全國首個認股權登記和轉讓綜合服務試點落地北京。試點將通過服務模式和產品創新,探索破解早期科創企業融資難題,進一步拓寬科創企業的融資渠道。

2、2022年天津自貿試驗區金融創新案例發布,實現22個全國首單,最新一批案例分為推進跨境貿易投融資便利化類、建設商業保理創新發展基地類、發展綠色金融類和其他創新類。

3、河北加強政務數據共享,推動數字政府建設,建成了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縱向到底、橫向到邊、整體聯動、功能完備的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發布2022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將天津商貿服務型等25個國家物流樞紐納入其中。其中,從地區分布看,東部地區6個、中部地區7個、西部地區10個、東北地區2個﹔從樞紐類型看,陸港型5個、空港型3個、港口型2個、生產服務型7個、商貿服務型5個、陸上邊境口岸型2個、陸港型及陸上邊境口岸型合並建設1個。

2、文旅部表示,各地文旅部門應面向跨省流動人員開展“落地檢”。此外,文旅部還明確,無疫情地區原則上不對演唱會、音樂節、實景旅游演出等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觀眾人數做限制。

3、2022金融街論壇年會將於本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金融街舉行,屆時將成立國家金融科技風險監控中心。

4、全球首個“國際紅樹林中心”將正式落戶深圳,這對全球的紅樹林保護修復、科學研究和可持續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特色公共空間之軸帶公園廣場。

東西生態軸以濱水公園和智能展廳為特色,南北文化軸以廣場、街道和公共服務為特色,結合軸帶上的活力空間,形成小城鎮休閑、交往和游憩的主要場所。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