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將推動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建設

雄安新區將推動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建設

2022年11月24日09:5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4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將系統謀劃一批安全生產重大工程、重要舉措、重點工作,強化安全監管執法與事故調查,提高監管能效和水平,推動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建設。這是記者在23日召開的2022年安全生產工作專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微信圖片_20221124092128

發布會現場。李鑫攝

會上介紹了今年新區安全生產整體形勢、安全生產監管情況,以及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安排有關情況。媒體記者就安全生產工作落實情況、大規模開工建設中防范化解安全風險等進行了提問。

安全生產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改革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是實現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重要保証。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先后制定《黨工委管委會領導同志安全生產工作責任清單》《新區主要領導2022年安全生產重點工作任務清單分解台賬》《新建片區及各建設工程項目安全監督管理責任制規定》《國有企業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辦法(試行)》等多個文件方案,嚴格將各項安全生產責任落到實處,以最嚴格的責任落實倒逼工作落實,推動新區安全生產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2022年以來,雄安新區各級各部門扎實推進各項重點工作,新區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

微信圖片_20221124092138

發布會現場。李鑫攝

據介紹,今年來,雄安新區全面排查整治了一批問題隱患,以前所未有的態度措施確保了新區社會發展安全穩定。尤其是針對建筑施工、燃氣安全、地下管廊等方面組織不定期督導檢查,確保隱患全面掌握、底數全面摸清、問題全面找准,切實打通安全生產“最后一公裡”。同時,加大對建筑安全事故、燃氣事故等案例的宣傳,進一步提升了各相關從業人員的思想認識,為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撐。

下一步,雄安新區安委辦將不斷強化安全發展理念,切實增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政治自覺,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統籌發展與安全,系統謀劃一批安全生產重大工程、重要舉措、重點工作,強化安全監管執法與事故調查,提高監管能效和水平,大力推動“雙控”機制、安全生產標准化、安全生產責任保險、安全生產誠信體系建設,做好公共安全管理,推進全民安全素質提升工程,推動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建設,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更加堅強有力的安全保障。

雄安新區安委會有關成員單位、三縣應急部門相關負責同志、雄安集團相關工作人員和新聞媒體參加了發布會。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