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24日)

2022年11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天氣多雲,3℃∼1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是雄安白洋澱景色。

卡塔爾世界杯今日18:00將迎來G組第1輪瑞士對陣喀麥隆的比賽,21:00將迎來H組第1輪烏拉圭對陣韓國的比賽﹔25日00:00將迎來H組第1輪葡萄牙對陣加納,03:00將迎來G組第1輪巴西對陣塞爾維亞的比賽。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清淤工程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他強調,新區上下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認真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斷鞏固提升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成果,確保水質穩定在Ⅲ類基礎上持續改善,生物多樣性保護水平不斷提升,全面展現“華北明珠”澱泊風光和“候鳥天堂”生態美景,為建設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創造良好條件。

2、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雲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張國華與陳雲一行舉行工作座談,隨后雙方共同出席中國中鐵產業集群疏解雄安新區揭牌暨啟動儀式。陳雲表示,中國中鐵將以此次產業集群疏解到雄安新區為契機,進一步拓展與新區的合作領域,深度參與新區建設發展,推動更多下屬子公司在新區落地發展,努力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增添新動能、作出新貢獻。

3、中國中鐵產業集群疏解落地雄安新區揭牌暨啟動儀式23日在雄安新區舉行,其旗下十家企業將整體搬遷到雄安新區,統籌投資建設中鐵雄安基地,系統內4000余名業務專家和技能骨干將有序到雄安工作、生活。

4、今年雄安新區將完成投資超2000億元。自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已謀劃推進重點項目共計240個,總投資8000多億元,累計完成投資超4900億元,總開發面積超過100平方公裡。

5、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地下、地上、雲中“三座雄安城”同生共長,目前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城市功能不斷完善,城市雛形正在顯現。

6、雄安城市計算中心承載的超級計算、雲計算設施等,可以為數字孿生城市的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等提供網絡、計算和存儲服務。

7、雄安新區防疫辦將新區范圍內的核酸採樣點公布,大家可以根據需要到就近的核酸採樣點採樣。

8、河北雄安標線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等5家單位擬被認定為河北雄安新區零工驛站,現正在公示。此次公示截至11月25日,在此期間,如有異議,可書面向公共服務局提出,郵箱xajycyz@163.com,聯系電話0312-5628019。

9、遇到疫情防控簡單化“一刀切”等問題怎麼辦?投訴舉報渠道公布。

10、初冬的白洋澱,蘆葦金黃,碧波蕩漾。澱面上,數千隻野鴨棲息游弋,伴隨聲響,千鳥競飛,場面壯觀。

聚焦京津冀

1、考慮近期全國和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原定於2022年11月25日舉辦的中關村論壇改在明年舉辦,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2、天津向外界展示新款產品——增程式重載無人駕駛AGV(自動導引運輸車),規劃3年內建設一個佔地180畝的無人駕駛AGV生產基地,立志在津打造全球專業重載AGV產業園。

3、河北發布2023年度“國考”考區防疫須知,考生須在筆試前8天申領“河北健康碼”“通信大數據行程卡”。

雄觀天下

1、下個月,2023年度國考筆試即將開考,近期,江蘇、山東等地2023年度公務員省考招錄也已陸續啟動。各地均強調加大對高校應屆畢業生和基層崗位的支持力度,多地還專設崗位面向殘疾人招錄。

2、國家衛健委表示,急診、透析室、分娩室等非必要不封控。

3、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征求意見稿,擬規定經營者不得利用數據和算法等從事不正當競爭。

4、上海市印發打造未來產業創新高地發展壯大未來產業集群行動方案,明確將打造健康、智能、能源、空間、材料五大未來產業集群,2030年產值力爭達5000億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特色風貌區之軸線重點地區。

溪畔公園內設置智能展廳,智能產業建筑圍繞公園和展廳布局。臨公園一側應為建筑主立面,宜形成連續街牆界面,鼓勵設置開放共享的商業、文化和展示功能。設置多處步行通道連接公園兩側用地,營造舒適的步行體驗和輕鬆宜人的交往空間氛圍。南北文化軸通過建筑圍合的廣場和街道提供連續的公共空間,注重空間場所的人性尺度,靈活組合建筑與廣場、街道空間。軸線兩端地帶,應突出建筑組群與自然環境相互融合,建筑以多層為主,塑造城在林中、城綠交融的空間氛圍。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