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5日)

2022年10月24日21: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天氣陰,12℃∼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秋景。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中國科學院院士、雄安創新研究院院長祝寧華表示,雄安創新研究院將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聚焦雄安建設發展所需的關鍵技術、核心工藝、基礎研究、應用研究、人才培養等領域,進一步下大氣力攻關,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貢獻力量。

2. 雄安新區建立起多部門聯合協作辦理流程管理與監督環節的閉環式公共政策落實機制,解決辦事群眾查詢多個部門網站耗時費力的問題,進一步方便政策檢索與查詢。

3. 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棉鳧現身白洋澱。截至目前,白洋澱野生鳥類增加至238種,較雄安新區設立前增加32種。

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棉鳧。賀友順攝

4. 雄安新區規劃區范圍內城鎮新建建筑全面執行二星級及以上的綠色建筑標准,其中的政府投資和大型公共建筑全面執行三星級綠色建筑標准。

5. 雄安新區公安局人口與出入境服務大廳暫停辦理現場受理業務,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如有緊急辦証需求的,請撥打國家移民管理局7*24小時服務熱線12367。

6. 隨著N56樁位復測結束,送變電公司順利完成雄安—保定Ⅱ回500千伏線路工程線路復測工作。該工程建成后,將極大緩解雄安新區日益增長的電力需求,為區域經濟發展提供清潔能源保障。

7. 從北大畢業來到雄安工作的高騰,同時也是一名愛鳥護鳥志願者,他和愛鳥護鳥協會成員一起傳播鳥類知識,用實際行動,去觀察、記錄、守護、宣傳這些水鳥的珍稀性和重要性,兩年時間拍攝了鳥類視頻百余部。

8. 雄安超算中心項目將為整個數字孿生城市的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等提供網絡、計算、存儲服務。項目投運后,將實現國內首創大跨度無柱IDC機房等多項技術創新,成為“智慧雄安”的重要支撐。

9. 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首座連續梁——跨京德高速連續梁順利完成合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擬組建北京學校健康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在教育、衛生、科研等領域廣納“智庫”,對學校健康教育工作進行研究、咨詢、評估和指導。

2、天津“津心辦”App上線試運行9項“一件事一站辦”場景,將跨部門業務以主題為牽引再造線上流程,用數據跑路代替群眾跑腿,讓市民獲得更多智慧便捷、省時省力的辦事體驗。

3、截至目前,河北省3600余家醫療機構實現住院費用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1600余家醫療機構實現普通門診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4、前期受疫情影響採取暫停運營措施的810快等5條跨京冀公交線24日起恢復全線運營。

雄觀天下

1、國家統計局公布,前三季度,我國GDP為870269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3.0%,比上半年加快0.5個百分點,經濟總體呈現恢復向好態勢。分季度看,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4.8%,二季度增長0.4%,三季度增長3.9%。從環比看,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增長3.9%。

2、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公務員招考計劃招錄3.71萬人,考生可於10月25日8:00至11月3日18:00期間,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進行報名。

3、上海出台意見推動外貿保穩提質,提出保障外貿企業穩定經營,包括穩定外貿企業供應鏈,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暢通國際貿易貨物運輸。

4、2022年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冠軍賽澳門站賽事日前進行了決賽,中國隊王楚欽、孫穎莎分獲男女單打冠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研發區。

位於南北文化軸南端,開發行業共性技術,建設科研人員工作站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