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思想的力量丨雄安“三座城”

思想的力量丨雄安“三座城”

2022年10月09日08:46  來源:央視新聞
原標題:思想的力量丨雄安“三座城”

2017年,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在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過程中,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實地考察和召開重要會議,為千年大計掌舵領航、指明方向。總書記強調,規劃建設雄安新區要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

從基礎設施到城市治理,五年來,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堅持前瞻性、引領性,地上、地下、雲上“三座城”同步推進。在雄安,水、電、氣、暖、網等市政配套基礎設施管線全部集納在地下綜合管廊中,街頭不見井蓋、抬頭沒有電線。從城市治理到生態監測,從社區生活到交通出行,都可以實現數字化管理。

先植綠、后建城,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五年來,白洋澱水質由2017年劣Ⅴ類提升至全域Ⅲ類。

在雄安,10多萬名建設者日夜施工,從規劃先行到雛形凸顯,從一張白紙到塔吊林立,雄安正在拔節生長,地上、地下、雲上,雄安“三座城”的探索與實踐,正從規劃藍圖變為現實樣板。未來之城,未來已來。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