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9日)

2022年10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9日,星期日,天氣晴,4℃∼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中央綠谷生態廊道。

據雄安新區氣象台消息,預計今天白天,雄安全域有西北風4∼5級,陣風6∼7級,請有關單位和人員做好防范准備。

本期配音:游洋/p>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從嚴從實從細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妥善處置好突發狀況,堅決筑牢新區疫情防線。

2、雄安規模化推廣綠色建筑,新建政府投資及大型公共建筑全面執行三星級綠色建筑標准,新建10萬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建筑全面執行二星級綠色建筑標准。

3、白洋澱發現了《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的極危物種低斑蜻。

4、近日,北京科技大學、北京交通大學相繼公布了雄安校區總體規劃方案,中選方案均由清華大學建筑設計研究院參與設計。兩校雄安校區都將打造一條“校園中軸”,配備教學、實驗、研究等功能的基礎設施,實現產學研深度融合。

5、雄安新區大力開展遺存固廢清理處置工作,共清理處置58處堆存76個點位約71.5萬方遺存工業固廢鋁灰鋼渣和33萬噸歷史積存制鞋下腳料﹔排查整治13706家“散亂污”企業。

6、目前,雄東片區、容西片區安置房正在交付,公交站、小劇場、商超等配套設施一應俱全。京津56所優質學校、京津冀65家醫院對口幫扶新區,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的教育和醫療資源。

7、《雄安新區物聯感知體系建設導則》提出了新區城市建筑、空間環境、交通、管廊等典型場景下的物聯感知體系組網、部署、終端和網關接入方案,規定了“能適用多場景、承載海量連接”的組網規劃原則和技術要求,針對四大類十三小類場景形成了全域感知覆蓋方案。

8、雄安雄東片區銀帆幼兒園、晨星幼兒園、愛景小學、海岳初級中學8日正式開學。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企業群眾可辦理26項“一照(証)通辦”政務服務事項,涉及市場監管局、交通局、民政局、農業農村局、稅務局等多個部門。

2、天津市“芯火”雙創基地(平台)正在逐步打造集成電路專業公共服務平台生態體系,幫助集成電路領域中小微創新創業者、企業快速完善產品研發、驗証、測試、送樣等產業鏈重點環節。

3、津石高速公路機場連接線工程計劃於12月16日完成連接線項目全部建設任務。項目建成后,津石高速將連接河北藁城區北部、正定新區、空港工業園、正定機場。

雄觀天下

1、按照《國務院關於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重慶開展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的批復》,國務院同意自即日起至2024年4月8日,在相關省市暫時調整實施《旅行社條例》、《民辦非企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的有關規定。

2、財政部和國家發改委發布公告,提出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對企業、個體工商戶應繳納的《涉及企業、個體工商戶行政事業性收費緩繳清單》內14項收費項目,自應繳之日起緩繳一個季度,不收滯納金。

3、在成都世乒賽男團半決賽的一場比賽中,代表中國隊出戰的樊振東、王楚欽、馬龍頑強拼搏,幫助中國隊大比分3-2勝日本隊,晉級決賽。今天19:30,中國男乒將與德國隊爭奪斯韋思林杯。8日晚,在女團決賽中,中國隊陳夢、王曼昱和孫穎莎三位選手發揮出色,3:0擊敗日本隊,幫助中國隊以八戰全勝的戰績奪得冠軍。

4、上海運用“互聯網+”的服務方式,提供安寧療護線上咨詢、雲探視等人性化服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雄安新區科技創新創業基地。

作為雄安新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發揮距離起步區較近的區位優勢,圍繞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校、科研機構和核心企業,運用市場機制,引導各類創新創業要素集聚,與起步區協同創新,共同構建創新生態圈。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