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首筆數字人民幣保單業務在雄安落地

河北省首筆數字人民幣保單業務在雄安落地

2022年07月21日22:2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1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近日,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指導中國人保財險河北雄安新區分公司聯合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成功辦理全省首筆訴訟保全責任保險繳費業務,實現了數字人民幣在河北省保險業應用場景的新突破。

中國人保財險河北雄安新區分公司於2021年6月18日正式揭牌營業,是新區首家批設成立的財險機構,也是新區首家開通數字人民幣對公錢包的財險機構。為進一步拓展數字人民幣在保險業的應用場景,解決保險繳費業務數字人民幣支付難問題,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積極發揮在財險公司、商業銀行、居民之間的橋梁作用,加大政策解讀和業務指導,建立健全溝通協調機制,全程跟蹤業務進展情況,並對數字人民幣支付的關鍵節點給予充分風險提示。在此過程中,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指導中國人保財險河北雄安新區分公司成立了專項小組,統籌安排試點推進工作,積極打造數字人民幣保費無障礙支付環境,切實增強了保險產品的安全性、便捷性、經濟性,提高了保險群體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的便捷性,同時也幫助財險機構降低了結算成本,提升了市場競爭力。

下一步,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將聯合有關單位,持續發揮各方在政策引導、商戶資源、場景應用、技術創新等方面的優勢,進一步拓展數字人民幣支付新場景,構建數字人民幣應用良性生態圈,深度融入雄安智能城市建設,為新區數字經濟發展賦能提速。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