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1日)

2022年07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天氣晴轉陰,24℃∼3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園。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空天信息產業創新發展座談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認真研究探討新區空天信息產業創新發展的總體思路、主攻方向和實施路徑,全力打造國內衛星互聯網產業集聚區,加快推進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

2、中國衛星網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范雲軍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范雲軍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雙方全面深化務實合作,加快中國星網總部建設,統籌推動集團二三級公司落戶新區,加快產業鏈和創新鏈融合發展,打造衛星互聯網產業集群,共同為網絡強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3、中國移動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高同慶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張國華與高同慶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中國移動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中國移動(雄安)智慧城市科創中心項目建設,在物聯網、車聯網、智慧社區、軟件與信息服務等領域一展所長,助力新區在承接疏解任務與高端高新產業融合發展方面取得新突破。新區將積極打造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優質的公共服務環境、創新的政策支持環境,為企業落地發展提供全方位服務保障。

4、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梁寶俊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張國華與梁寶俊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中國聯通加快推進中國聯通雄安互聯網產業園項目建設,在新區智能城市建設各領域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促進更多創新資源要素加快集聚,為打造數字雄安樣板和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提供有力支撐。

5、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唐珂一行到新區考察調研。張國華與唐珂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中國電信在新區數字城市、5G網絡建設等方面給予更多更大支持,加快推進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一期項目建設和相關業務板塊導入,在深化務實合作中取得更大成效。

6、截至目前,雄安新區人防工程配建率、醫療救護工程佔比、專業隊工程佔比、物資庫佔比、專業隊隊員與裝備掩蔽部合建率等集中體現人防工程高質量發展的五項關鍵指標全國最優。

7、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雄安新區公安局日前發布通知:2022年公務員四級聯考雄安新區考區面試人選証件審核將於7月24日至7月26日進行,審核地點為雄安新區容城縣喆啡酒店(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縣容仁路9號)﹔另,報考2022年公務員四級聯考雄安新區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考生,將於7月23日(本周六)進行體能測評,體能測評地點為雄安新區容城縣博奧學校,考生需提前30分鐘到達集合地點進行編組。

8、為進一步加強雄安新區防汛應急准備,內蒙古自治區森林消防總隊200名指戰員及河北省森林消防總隊50名指戰員日前進駐雄安新區執行防汛抗洪前置備勤任務。

9、雄安新區擬建設北斗地基增強系統,旨在為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及城市精細化運營管理提供強有力的測繪地理信息支撐。該系統計劃年底投入使用。

10、河北省教育廳公布2022年省級中小學幼兒園骨干教師名單,雄安新區13人上榜。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啟動國內首個無人化出行商業試點,百度和小馬智行成為首批獲許企業,將在經開區核心區60平方公裡范圍內投入30輛主駕無人車輛,開展常態化收費服務。

2、天津對全民所有的土地、礦產、海洋、森林、濕地、水等6類資源開展所有權委托代理機制試點,覆蓋了天津市全部全民所有自然資源。

11、投資740億。河北保定“牽手”中國華能打造包括光伏發電+智能制造基地、現代化智能風電產業園、新型儲能綜合應用示范、綠氫制備基地、抽水蓄能、新能源技術創新平台在內的6大新能源平台 。

雄觀天下

1、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7月19日,美“本福德”號導彈驅逐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監警戒。美頻頻挑舋、作秀造勢,充分說明美是台海和平穩定破壞者、台海安全風險制造者。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2、工信部明確,下半年,5G、工業互聯網等新基建重大項目要盡快開工。

3、深圳首創青年人才共有房計劃:若房價上漲可按原價買下另一半產權。

4、廣東推出全球首款穿戴式空調,開機3分鐘,溫度就可以迅速降到16℃。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強化規劃指導。

本規劃是指導啟動區開發建設的法定依據。在下位規劃編制、專項工程設計、建筑方案設計等過程中,必須嚴格落實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管控要求,確保自上而下的規劃傳導和自下而上實施反饋。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