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路燈能“導航”!雄安新區首條“智慧公路”通過竣工驗收

路燈能“導航”!雄安新區首條“智慧公路”通過竣工驗收

2022年07月21日09:24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路燈能“導航”!雄安新區首條“智慧公路”通過竣工驗收

由中國電建所屬電建路橋公司承建的雄安新區高鐵站至S333連接線(一期)和河北省道S333東延工程7月18日正式通過驗收,將對加快雄安新區交通路網骨架全面成型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雄安新區設立五年,互聯互通的路網為新區大規模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此次驗收的兩條公路是《河北省公路交通“十三五”發展規劃》國省重要干線公路重要組成部分,位於雄安新區雄縣境內,採用雙向四車道,時速80公裡。

其中,高鐵站至S333連接線(一期)項目為雄安新區物流運輸通道,長度約4.15公裡,從雄安新區啟動區到高鐵站的通行時間將縮短30分鐘。河北省道S333東延工程長度約7.9公裡,可將多條省道與雄安高鐵站串聯到一起。

兩條公路的“智慧交通”元素將科技感“拉滿”。BIM(建筑信息模型)技術與施工生產深度融合,在建設之初引入傾斜攝影技術“黑科技”,將各個功能區場地以GIS(地理信息系統)模型形式精確布設在整體BIM模型中,為高質量施工奠定基礎。智慧道路燈杆可以根據能見度高低,自動調整照明亮度。燈杆上還配備車路協同系統,配合使用高精度數字地圖,可為車主提供車路通信、高精度導航等多項服務。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