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倪岳峰到雄安新區調研

倪岳峰到雄安新區調研

2022年07月14日20:11  來源:河北日報

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

全面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高質量高標准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

王正譜參加有關活動

7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部署,全面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高質量高標准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有關活動。

7月13日至14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倪岳峰在容東城市運營管理中心了解新區智慧化城市運營管理情況。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倪岳峰對雄安新區規劃落實情況高度重視。他來到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詳細了解啟動區整體規劃建設工作。倪岳峰強調,要牢固樹立規劃即法理念,嚴格執行黨中央、國務院批復的規劃綱要、總規、控規,優化啟動區及重點片區城市風貌設計,精心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要積極對接北京疏解單位需求,完善配套政策,優化營商環境,加快疏解項目落地。

7月13日至14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倪岳峰在雄安宣武醫院項目現場察看建設進展情況。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牢記新區設立初心,積極有序承接疏解。倪岳峰到首批北京疏解高校項目、北京協和醫院(國家醫學中心)項目、雄安宣武醫院項目和R1線啟動區金融島站建設現場,實地察看建設進展。倪岳峰指出,高校、醫院既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內容,也是提高新區公共服務水平的重要支撐。要積極配合疏解單位,保質保量完成建設任務,充分發揮疏解項目輻射帶動作用,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需求。要以R1線工程為依托,加快構建快捷高效交通網絡,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創造良好條件。

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是首批注冊落戶新區的央企。倪岳峰來到總部大廈項目建設現場,察看建設進展,協調解決實際問題。倪岳峰表示,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區將加大保障力度,做好全周期服務,為項目順利實施創造良好環境,更好服務中央企業到雄安新區落地發展。

7月13日至14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倪岳峰在雄安創新研究院項目現場察看建設進展情況。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創新驅動,智慧先行。倪岳峰到雄安創新研究院項目和容東城市運營管理中心,了解新區科技創新和智慧化城市運營管理情況。倪岳峰強調,要加強雄安創新研究院項目建設,完善服務功能,建好工作平台,加快建設創新發展引領區。要以容東城市運營管理中心為抓手,完善智能基礎設施,促進公共資源智能化配置,打造數字雄安樣板。

藍綠是雄安新區的底色。倪岳峰到雄安郊野公園和南拒馬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現場,認真察看施工進展。倪岳峰強調,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郊野公園,完善運營管理機制,加強林木管護,塑造高品質城區生態環境。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強化水利防洪工程巡查,確保新區安全度汛萬無一失。

7月13日至14日,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這是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聽取重點工作匯報,審議有關文件,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調研期間,倪岳峰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領導干部會議。他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雄安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班子成員要帶頭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高質量高標准推進工程建設,始終堅持質量壓倒一切,遵循項目建設規律,加強質量監管,創造“雄安質量”。要嚴格按照規劃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正確處理快與慢的關系,堅決維護規劃的權威性。要統籌抓好地上地下建設,穩妥有序推進城市開發,走出一條地上地下協調發展的路子。要堅持基礎設施先行,最大限度發揮綜合效應。要著眼雄安未來發展,結合中國國情、群眾習慣,努力建設不堵車的城市。要集中精力推進啟動區建設,完善相關規劃設計,統籌職住平衡、城市管理、硬件軟件建設。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持續改善白洋澱生態環境,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推動形成“候鳥天堂”。

倪岳峰強調,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重大政治責任和政治任務,必須講政治、講大局、講執行力。要把思想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新區建設發展的正確方向。要切實改進工作作風,通過一項項具體工作,把“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要求落到實處。要堅決貫徹執行中央賦予雄安的政策,一項一項抓好對接落實,讓人們感受到新區的創新氛圍和創造活力,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業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倪岳峰還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聽取重點工作匯報,審議有關文件,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省領導張國華、高雲霄、胡啟生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