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7月16日14: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聚焦創造雄安質量 建設廉潔雄安

堅持解放思想 奮發進取 馬上就辦 真抓實干

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

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人民網雄安7月16日電 7月15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精神,傳達學習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並召開雄安新區領導干部會議、河北省委專題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雄安新區同步推進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的關鍵之年,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新區各級各部門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清當前面臨的嚴峻復雜形勢,強化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認真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堅決維護社會安全穩定。要緊盯重點領域,持續推進安全生產大檢查,認真排查整治各類問題隱患,堅決防止各類事故發生。要結合新區建設發展實際,強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違規自建房等方面風險管控,落實落細各項管控措施,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進一步壓緊壓實黨委政府領導責任,強化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完善安全生產長效機制,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全省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立足我省發展實際,堅持問題導向,從深化“放管服”改革、強化政策支持、完善基礎設施、營造法治環境等方面進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倪岳峰書記講話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來,對標先進發達地區經驗做法,進一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以更快的審批速度、更高的服務質量、更優的營商環境吸引疏解企業和市場主體落戶雄安。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出台的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1+20”配套政策,持續完善新區相關政策舉措,更好地釋放政策紅利,有效幫助市場主體紓困減負。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進“三集中、三到位、三個一”,堅決做到“多規合一、多審合一、多評合一、多驗合一、多測合一”,實行一窗辦理、一網通辦,不斷完善事中事后監管,真正實現辦事不求人、審批零障礙。要進一步完善一站式、智慧化政務服務設施建設,推動智能政務服務向銀行郵政、通信網點等場所延伸,完善電子証照、電子印章等基礎支撐,做到台前能辦事、台后能支撐、台前台后銜接順暢。

會議強調,7月13日至14日,倪岳峰書記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並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領導干部會議和省委專題會議,聽取相關工作匯報,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倪岳峰書記講話要求,站在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高度,全力攻堅克難,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新區不折不扣落地落實、開花結果。要始終堅持質量壓倒一切,遵循項目建設規律、尊重城市開發建設規律,壓實五方責任,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工程建設,努力打造標杆工程,創造“雄安質量”。要始終保持歷史耐心和戰略定力,堅決按照規劃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科學精准實施規劃,堅決維護規劃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要始終堅持先地下后地上,扎實做好建筑標高和技術底板研究工作,統籌推進地上地下協調建設,把地上地下協調發展打造成“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具體場景。要始終堅持基礎設施建設先行,著眼使用者體驗做好硬件、軟件建設整體謀劃,充分考慮基礎設施之間的相互協調,最大限度發揮綜合效應。要聚焦建設不堵車的城市,結合中國國情,充分考慮群眾需求和行為習慣,利用現代化管理方法,努力打造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城。要聚焦啟動區主戰場,全力推進各方面優勢資源要素向啟動區集中,加快推動啟動區雛形顯現,努力把啟動區建設成為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要持續推進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打造“候鳥天堂”。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轉變觀念認識,正視問題不足,切實改進工作作風,不斷提高工作執行力和抓落實的能力,不斷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取得新成效,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向黨和人民,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